UCCA北京

视觉思维下的世界大同

2014.5.31
14:00 - 16:00

对话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

艺术家在进行创作时通常会不由自主地表现出自身的文化背景、社会环境和时代背景,而美籍华裔艺术家徐健国的绘画作品则跨越了地缘文化的边界,向我们提供了审视东西方世界的独特视角。本次活动,徐健国将在UCCA讲述他的创作经历和艺术视角,并与哲学家和艺术批评家柴中健现场对谈,探讨如何创造性地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神和伦理价值与西方的艺术、哲学结合在一起,进而寻找到专属于自己的独特艺术风格和创作手法。

票务及参与方式:免费活动,凭票入场。

提示: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请勿迟到。

主讲嘉宾

徐健国

10岁开始师从叶之浩学习中国画,1980年代赴纽约,获巴德大学艺术硕士(MFA)学位,1985年成为最早签约国外画廊的华裔画家之一,入籍美国、居于纽约。曾在布鲁克林博物馆、史密斯女子学院、波士顿博物馆学院等知名机构举办展览,自2010年起,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先后在国内的首都博物馆、上海美术馆、广东博物馆举办展览。

对谈嘉宾

柴中建

1955年出生。在清华、北大、同济等大学机构访学和研究,曾任“中国学术论坛网”总编,主要关注艺术、哲学、建筑及宗教,近十年致力于心灵哲学的研究,以喇嘛身份出家西藏寺院至今。

合作方

美国驻华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