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创客实验室:在点阵LED屏上绘画

2013.4.20
13:30 - 17:00

工作坊
地点:  UCCA 悦廊
语言:  中英文

活动介绍

活动介绍

在第四期的UCCA创客实验室,我们将用mind+和arduino在8×8的LED点阵屏幕上绘制一段交互动画。点阵 屏和像素图片是计算机领域最古老的视觉技术之一,近年来流行的8bit艺术亦是脱胎于此。在本次工作坊中,参与者需要亲自动手连接一个简单的电路控制显示 屏,并设计一段小动画。

在活动的最后,参与者将要向大家展映您所制作的动画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相关技术

Arduino是一款便捷灵活、方便上手的开源电子原型平台,包含硬件(各种型号的arduino板)和软件 (arduino IDE)。它适用于艺术家、设计师、爱好者和对于“互动”技术有兴趣的朋友们。Arduino可以使用开发完成的电子元件例如Switch或 sensors或其他控制器、LED、步进马达或其他输出装置。Arduino也可以独立运作成为一个可以跟软件沟通的接口,如flash、 processing、Max/MSP其他互动软件。

Mind+是一个由国人自行开发的Arduino可视化编程环境。只需选中相应的元素,如连连看一般将不同组件连接起来,就能轻易控制你的arduino板和各种传感器,无需任何编程基础。

【活动须知】

参加者须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

【套件内容】

Arduino Matrix电路板 1块

8*8 led 点阵屏幕 1块

锂电池 1块

电源线 1根

关于UCCA创客实验室

从2013年1月起,UCCA将和北京创客空间一起,共同举办每月一期的工作坊,融合艺术与科技,活动形式为每次30分钟的讲座和3小时的动手实践。每一期工作坊,我们将配合UCCA的当前展览,通过一个具体的科技项目,用一些特殊和奇怪的科技材料、制作方式,让参与者加 入到具体的创作中,完成个人或者临时的团队作品,用具体而有趣的跨界项目让参与者了解当今全球最新的快速原型技术。

我们欢迎全部技术层次的参与者加入此项目,进行现场制作。工作坊参与年龄为10周岁以上,16周岁以下建议需家长陪同。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合作方

创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