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ON | OFF”展览系列公共学术活动:自我组织·自我发言 艺术小组:新刻度小组、大尾象工作组、政纯办

2013.3.16
16:00-17:3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作为“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大型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UCCA在展览期间推出系列公共学术活动,分作“自我组织·自我发言”与“个体实践·个体方法”两个单元。

在“自我组织·自我发言”单元中,我们邀请不同自我组织的发起人与参与者,以自我发言与互相对话的方式多场讨论。另外,也将邀请曾经在历史上非常活跃的艺术自我组织的参与者与非艺术领域的自我组织实践者来讲述他们的状况、经验与反思。

本场论坛我们邀请王鲁炎、陈劭雄、萧昱、来讨论他们各自经历与理解的新刻度小组、大尾象工作组、政纯办三个艺术团体,以及他们对八、九十年代与现在的艺术小组等合作形式的看法。

说明:

凭票入场,详见票务及参与方式*。

嘉宾

王鲁炎(艺术家)

陈劭雄(艺术家)

萧昱(艺术家)

主持

鲍栋(策展人)

孙冬冬(策展人)

小组介绍

新刻度小组

1988年成立于北京,主要成员为王鲁炎、顾德新、陈少平,是85新潮中重要的观念艺术小组。1995年宣布解散。

大尾象工作组

90年代初成立于广州,创始成员有陈劭雄、梁矩辉、林一林,后来有徐坦、郑国谷加入。通过表演、装置和广泛艺术题材作品的展览,大尾象工作组着意于探索与城市发展相关的问题。

政纯办

政纯办为“政治纯形式办公室”的简称,由洪浩、萧昱、刘建华、宋冬、冷林组成的艺术小组,在2005年创立“政治纯形式”概念,以集体创作的方式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