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音乐杂志的摩登时代

2017.9.24
14:00-16: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在这样一个嘈杂的时代下,我们还有可能再次走向摩登吗?工业文明及其制度是否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对文化的感知力?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摩登天空》杂志创刊,其前卫的设计与独特的编辑理念反映着当时最具活力的青年潮流,这本杂志叛逆创新的因子辐射了众多文艺青年,如今他们已经在各自的行业里成长为中坚力量。2017年9月该杂志复刊,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UCCA邀请摩登天空CEO沈黎晖、现任杂志主编伍叁伍伍揭秘这本曾引领时代的音乐刊物背后鲜为人知的辛酸苦辣;而作为杂志多年的读者、专栏作家、UCCA副馆长尤洋则将与两位嘉宾畅谈一本杂志对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年轻人所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在那个时代,独立文化是如何在地下始终散发着微弱的光。

对话将围绕着如下问题展开:音乐杂志如何跟上巨变中的时代节奏并保持摩登和独立?网络综艺《中国有嘻哈》节目的成功对于中国今后Hip-Hop的发展将会有什么影响?届时,新生代人气说唱歌手满舒克也会分享他作为嘻哈音乐人的经历,以及在周遭环境急剧变化下对自我的重新定位。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活动流程

12:50-13:2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3:20-13:5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3:30-14: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4:00-16:00 对谈

嘉宾

沈黎晖(摩登天空CEO)

摩登天空CEO。1987年组建清醒乐队并担任主唱,1997年成立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办过杂志也出过图书。2007年创办“摩登天空音乐节”,2009年起举办每年一度的“草莓音乐节”,期间他还主办了Fat Art艺术展,发起了“岛”跨界艺术项目。目前,他正运营“摩登天空实验室”和《摩登天空》杂志等多种艺术文化项目。

伍叁伍伍(摩登天空传媒内容总监

摩登天空传媒内容总监,网络播客“坏蛋调频”的创始人和主播。

满舒克(新生代人气说唱歌手

新生代人气说唱歌手,2017年初签约摩登天空MDSK厂牌。

尤洋(UCCA副馆长、专栏作家、策展人)

UCCA副馆长,拥有超过十年的艺术机构从业经验。他的工作身份多元,包括艺术机构管理者、专栏作家、策展人、艺术管理讲师、公共关系和营销专家等,亦为具备一定社会知名度的电视台和电台节目嘉宾,为相当数量的美术馆项目和大型文化项目提供顾问和策划服务。尤洋亦为一位知名撰稿人和活动策划人,出版逾百篇专题文章、刊物专栏文章和艺术画册文章,并活跃在视觉艺术、独立音乐等多个当代文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