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走进大学系列
约翰·杰勒德:“图像.实体”

2016.6.7 - 2016.6.13
18:30-20:00

对话
地点:  2016.6.7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2016.6.13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讲座中,艺术家约翰·杰勒德(John Gerrard)系统地介绍其建立在模拟图像生成技术基础上的作品。如题目“图像.实体”所示,这些模拟生成的“图像”可被视为某种雕塑,融入基于创作者指令的“模型”中,超越于线性时间与二维媒介而存在。约翰·杰勒德在其作品中先锋性地运用复杂的计算机编程营造后电影式的虚拟空间,由此制造出“实时”的虚拟影像。他的作品类似电影或视频,但实则为模拟:存在于物理时间之外的虚拟图像世界。

“图像.实体”(IMAGE.OBJECT)是艺术家约翰·杰勒德2016年在UCCA展览的延伸,他在中国四所顶级艺术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及广州美术学院——开展讲座及艺术工作坊项目,致力于探究数码模拟生成技术在艺术创作中的运用。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嘉宾

约翰·杰勒德(艺术家)

生于1974,都柏林,爱尔兰,现工作、生活于爱尔兰的都柏林和奥地利的维也纳。

2015年展览:

“演习”,达姆施塔特美术馆,德国。

“场”,Thomas Dane画廊,伦敦。

“无限自由训练”,慕尼黑当代美术馆,德国。

2014年展览:

“太阳能储备”,林肯艺术中心和公共艺术基金,纽约。

“演习(敦煌)2014”,博鲁森当代艺术馆,伊斯坦布尔,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