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身体建筑师”表演训练工作坊

2018.8.24 - 2018.8.26

工作坊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配英文翻译

初秋8月,UCCA邀请身体建筑师、歆舞界—艺术实验室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史晶歆,于24至26日开展为期三天的“身体建筑师”表演训练工作坊。

身体建筑师“零—动点”表演训练方法是史晶歆自2011年从纽约访学回国以来,在学院学术平台的支持下,一直不断探索研发的训练方法。此方法植根于她从小接受的中国传统舞蹈训练,并吸收融合了其在留学巴黎当代舞编舞中心和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期间习得的欧洲当代舞训练与编舞法,以及美国先锋戏剧的理念与技术方法。在探索与建构这套体系的过程中,史晶歆特别强调一种身体与心灵的“归零”状态。她认为,只有在身体接近一种内在的平衡与极致的静之状态时,人才有可能达到对身体纯粹的感受与控制,进而慢慢建构自己的个性,以挖掘自身的身体潜能与表演能量。这种方法也可以帮助更多人走进身体的世界,去认知、感受、探索在自己主体世界的未知之处。

通过本次大师班学习,“身体建筑师”的方法可以成为一种路径与通道,引领参与者走进身体的世界,认知并重新塑造自己的身体,做自己身体的建造者。

票务信息:

普通套票:1800元

早鸟套票:1620元

会员套票:1400元

学生套票:1260元

早鸟票截止日期:2018年8月15日

*建议活动参与年龄16岁以上;

*享受UCCA会员票价,须购买300元/年会员年卡;

*请于开场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请自备舒适、便于运动的衣服和鞋;

*上课期间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学生们必须亲自到UCCA前台并出示有效学生证来购买学生票;

*活动门票一经售出不退不换;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身体建筑170

扫码下方二维码,即时加入UCCA会员享受会员票价

会员170

时间安排

8.24(周五)18:00-21:00

8.25(周六)14:00-17:00

8.26(周日)14:00-17:00

关于嘉宾

史晶歆(歆舞界—艺术实验室创始人与艺术总监)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后留校任教。现受邀加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专注于演员的表演训练研究与方法建构。曾远赴法国向编舞家苏珊·伯居(Susan Buirge)学习当代舞编舞,并师从美国人类表演学大师理查·谢克纳(Richard Schechner)。2009年创立歆舞界—艺术实验室(XIN-ART-LAB),2012年创建“身体建筑师零—动点”表演训练方法,2015年创建“身体叙事”创作术与表演法,2018年创建“身体博物馆”,研究领域为承载人类生命状态的“身体建筑的营造法式”及身体在特定空间中的叙事表达。其代表作品《器—气》《团圆》《活着就好》《霞谐帛瓦》《空性之舞》《阿O一家》《记忆之所》与“身体叙事女性三部曲”等曾受邀在意大利Aperto Festival、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十二天”、“中法文化之春”等国内外艺术节及米兰艺术剧院(Teatro dell'Artc Milano)、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等艺术空间呈现。

关于合作方

歆舞界艺术实验室

作为中国个性独特并极富探索精神的艺术家团队,创建于2009年初的“歆舞界”揭开了中国当代舞蹈与多媒介融合尝试的序幕。

购票二维码

身体建筑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