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另类方法:卡特兰的工作哲学

2021.11.21
21:00-22:30

对话
地点:  线上直播
语言:  英文(中文同传)

莫瑞吉奥·卡特兰是当代艺术界最受欢迎也最有争议的艺术家之一。他的创作自由取材于现实世界中的人和物,其作品透着对艺术和机构的戏谑。他以充满趣味和挑衅的方式将材质、物品和举动置于具有挑战性的场域之中,激起人们的评论和参与。

卡特兰不仅创作传统意义上的艺术品,还以多种形式进行艺术实践,如策展、成立足球俱乐部和开办艺术画廊。这些作品介入到我们的社会关系之中,表达了卡特兰对当代社会的批判态度。从卡特兰作品中透露出来的社会性提醒我们,不妨从他的艺术圈朋友那里听听卡特兰的工作方法,我们可能会在他的作品表象之外发现一些未及言表的奥妙。

11月21日,UCCA荣幸邀请到策展人、艺术史写作者南希·斯派克特(Nancy Spector)、策展人阿里·苏博特尼克(Ali Subotnik)及UCCA馆长田霏宇,在展览“莫瑞吉奥·卡特兰:最后的审判”策展人弗朗切斯科·博纳米(Francesco Bonami)的主持下,共同讨论工作中的卡特兰,为何他的作品总是叛逆在边界之外。

活动日程

2021.11.21(周六)21:00-22:30对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嘉宾

南希·斯派克特

策展人、艺术史学家、写作者

南希·斯派克特于1981年获得莎拉·劳伦斯学院的文学学士学位,1984年获得威廉姆斯学院艺术史文学硕士学位,并于1997年获得纽约城市大学艺术史专业哲学硕士学位。她曾担任古根海姆美术馆首席策展人,在此期间策划过概念摄影和费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马修·巴尼、理查德·普林斯、路易斯·布尔乔亚、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提诺·赛格尔等艺术家的展览。她是达基斯·琼诺收藏展“当下纪念碑(Monument to Now)”的策展人之一,它曾作为奥运会节目的一部分在雅典首次展出。她是1997年威尼斯双年展的兼职策展人、1998年首届柏林双年展的联合策展人。斯派克特撰写了许多当代视觉文化的书籍,包括关于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吕克·图伊曼斯(Luc Tuymans)、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蒂诺·塞格尔(Tino Sehgal)和安娜·盖斯克尔(Anna Gaskell)等艺术家的论文。2007年,她担任威尼斯双年展的美国馆负责人,策划了其中费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的展览。斯派克特还是彼得·诺顿家族基金会策展人津贴和五届国际艺术评论家协会奖的获奖者。


阿里·苏博特尼克

策展人

阿里·苏博特尼克是工作生活于洛杉矶的独立策展人。她是哈默博物馆(Hammer Museum)的兼职策展人,并曾任该博物馆的驻馆策展人(2007-17)。阿里同时也是洛杉矶游牧区(LAND)的策展顾问。


田霏宇

UCCA馆长

田霏宇现任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馆长兼CEO。自2011年出任馆长以来,UCCA已在田霏宇的带领下,由私人美术馆成功转型为UCCA集团,旗下包括一座由北京市文化局认证、于多地运营的美术馆,一个公益基金会和一组以艺术为核心的企业。田霏宇在任期间,UCCA已举办了70多场展览和上千场公共项目,每年向超过百万观众介绍中国和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及艺术新秀。2009年至2012年,他创办了中国首个国际发行的双语当代艺术杂志《艺术界LEAP》,并担任编辑总监。此外,他还是国际知名艺术杂志《Artforum》的特约编辑,并曾担任Artforum中文网的创始主编。田霏宇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有多年的研究和写作经验,他曾任2017年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的大展“1989年后的艺术与中国:世界剧场”的联合策展人。田霏宇在2015年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全球青年领袖”,2016年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选为“公共知识分子”项目的成员。田霏宇自2001年移居北京,获有杜克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的东亚研究硕士学位。

主持人

弗朗切斯科·博纳米

策展人

弗朗切斯科·博纳米曾担任过第二届双年展、第五十届威尼斯双年展以及2010年惠特尼双年展的策展人、Flash Art杂志(美国版)主编、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资深策展人及佛罗伦萨PittiDiscovery 基金会的艺术总监等;博纳米亦曾于伦敦白教堂美术馆、伦敦海沃德美术馆等策划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