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商店艺术空间

“经济基础”——来自UCCA商店

2015.6.12 - 2015.7.31

地点:  UCCA商店艺术空间

UCCA商店(UCCA Store)将于2015年6月12日至2015年7月31日期间举办展览“经济基础”。本展由知名策展人、UCCA商店艺术委员成员孙冬冬策划,邀请15位杰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参展,包括:蔡东东、陈杰、龚剑、郭鸿蔚、胡为一、李富春、刘伟伟、刘夏、苏文祥、孙新宇、谭天、薛问问、杨健、杨俊岭、叶甫纳,共有42幅作品展出。

“中国崛起”无疑是21世纪最重要的国际话题之一。从激进的政治运动转向务实的国家治理,不管姓“社”,还是姓“资”的中国经济,以一种“去政治化”的实用态度,摆脱原有社会意识形态的反作用力——“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作为马克思主义重要哲学观点之一,反映在中国的日常话语中,常常用于表述世俗物质生活(金钱、财富)的重要性,而这种表述从个人价值的取向角度,回应了国家在“去政治化”后的历史影响。与之相关的,作为项目展的“经济基础”,它所呈现与讨论的话语,也必然在微观与宏观两种现实维度之间来回摇摆,而最终的结果取决于我们对于自身身份的认知与链接。

策展人

孙冬冬(生于1977年,中国南京)

中国当代艺术重要撰稿人,2005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美术史硕士学位。自2001年起参与当代艺术的各类活动,撰写评论文章、曾为多家艺术机构的策划展览。2010年参与创立《艺术界》杂志,并任资深编辑直至2014年。现任尤伦斯艺术商店艺术委员会委员。

UCCA商店艺术委员会

UCCA商店艺术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2月。艺委会致力于在UCCA商店的平台上,通过“消费倡导艺术”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热爱艺术的公众接触艺术收藏,为专业画廊培育更多潜在藏家,树立UCCA商店的品位标杆并积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艺术委员会现任委员包括多位中国当代艺术专家:UCCA首席执行官薛梅、馆长田霏宇、副馆长尤洋,尤伦斯基金会总监费伟宁、策展人和艺术顾问鲍栋、付晓东、孙冬冬、房方、让·马克·德克洛普等。尤伦斯艺术商店的所有收入用于UCCA公益性的艺术展览和公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