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杨勇:光·景

2010.11.17 - 2011.3.13

关于展览

地点:  甬道

作为一个专注于绘画和摄影的多媒体艺术家,这个11月,杨勇将展示给观众一件令人震撼的装置作品,使UCCA成为一个光场,这就是他的最新个展《光·景》。

在《光·景》里,杨勇在200多盏形态各异的吊灯上绘制多种媒体上的图像,如杂志封面,新闻图片,流行文化事件,重大灾难和体育赛事等。通过把这些图像绘制到灯罩上,艺术家希望通过室内家居一般的装置来展现各种重大事件及媒体热点。

通过在摄影、装置和绘画上的实践,杨勇用他的作品向我们讲述了他这一代人的故事:出生于70年代,成长于中国高速城市化和对外开放环境下的一代。他们见证了中国的数字化时代:曾经处于主导地位的报纸已经不再是人们获取信息的唯一来源,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新的平面和数字媒体。杨勇从互联网、杂志和电视上收集了各种图像,通过把他们绘制在如灯罩一样普通的家居物品上,来寓意各种形式的媒体资源早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