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提诺·赛格尔

2013.9.27 - 2013.11.17

关于展览

地点:  大展厅

本展将是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主题展艺术家金狮奖得主提诺·赛格尔迄今在亚洲最大规模的全面展示,探讨物质价值、 社会公约和日常生活美学等基本问题。提诺·赛格尔(1976年生于伦敦)的作品类似游戏,邀请人们进入不寻常的情境,抹除常规意义上的艺术展览的界限,通过一系列的“遭遇”,促使美术馆内的观众审视并反思他们所身处其中的价值和意义的普世景观。赛格尔的课题在中国这样一个刚刚脱离物资匮乏、转向经济富裕的国家,呈现出特殊的共振。当社会达到一定程度的物质舒适度时,人们将有什么新的欲望?赛格尔利用美术馆作为激发对话和反思的空间,用开放式的艺术作品为观众提供探讨问题的平台。这些互动构成了作品意义的核心部分,每一个参与者的体验都是有差别的。最终,一系列既量化又个性化,触及哲学、政治和经济议题的交流行为——从各个角度质疑着那些隐含在人们基础生活中的社会公约。

本次展览得到了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由UCCA与合作方歌德学院 (中国) 共同呈现。

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阅读“提诺·赛格尔”新闻稿。

新闻

“Tino 他本人具有政治经济和舞蹈的专业背景,无需具体对象,就赋予了作品无穷含义。”
—《外滩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