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当代剧场——空间、仪式、情境的建构与表达

2013.9.28
14:00 - 16:30

工作坊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提诺·赛格尔的作品被称为“情境建构”的舞台,体验他作品的方法就是亲自到现场去体验他对语言、时间、人际关系和仪式感独特的处理方式。本次工作坊,田戈兵老师将从多年从事剧场创作的自身经验出发,与观众们分享“当代戏剧”的概念,引导参与者通过身体的律动、仪式感、情境的建构等有趣的表演和练习,脱离学业与工作带来的烦忧和束缚于身的“现实枷锁”,一起释放、表达。

说明: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会员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embers@ucca.org.cn,进行预约。

提示:

*请参与者舒适着装。

*工作坊仅限20个参与名额。

*建议参与年龄18岁以上。

*如因事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一天致电+86 10 57800200。

*请勿迟到。

活动嘉宾

田戈兵

剧场导演、独立艺术家,自由撰稿人和艺术策划人。八十年代末开始参与北京的独立剧场活动,1997年创立纸老虎戏剧工作室。从1998年开始的一系列的创作活动以现实生活作为材料,揭示中国当代社会现象并进行戏剧性的重构,充满幽默和力量。田戈兵较早的开始尝试视觉艺术和剧场现场以及非剧场方式的混合创作,对剧场的叙述方式具有许多观念性的颠覆和创意。

合作方

北京纸老虎戏剧工作室

纸老虎戏剧工作室是一个中国的独立剧团。由戏剧导演田戈兵及国内一些自由艺术家和多种职业的人们一起进行创作。强调独立表达在中国当代剧场表演中的地位。将当代生活的现实作为材料和剧场表演的结构,把戏剧作为一种进入生活现场的按钮和口实,从而使剧场表演获得更大的自由和空间。在强调演员训练在剧场演出中的重要地位的同时,将表演、角色、人物的定义推延到更大的范围,从而进一步挖掘戏剧在中国当代生活中的新的语言和独立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