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探访艺术家工作室——杨光南 & 杨心广

2016.4.23
14:00-16:00

会员
地点:  黑桥艺术村
语言:  中文

在这个暖春午后,加入我们,跟我们一起骑行去艺术家工作室探访吧!“探访艺术家工作室”系列是UCCA为会员定期举办的专属活动之一。为了回馈新老会员,在本月的会员活动中,我们前往杨光南及杨心广的工作室,听艺术家本人分享他们的创作心得和体会。

票务信息

120元 / 人

60元 / UCCA会员(包含茶歇)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日11:00-18:00致电+86 10 5780 0291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注意事项:

*请自备交通工具。(自行车最佳)

*如另需租赁自行车,请在周二至周日11:00-18:00致电+86 10 5780 0291预约并告知UCCA工作人员。

*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因素,考虑到安全因素需改变交通方式,会统一通知,若无通知,按照既定安排。

活动流程

13:00 到达UCCA;

13:15 介绍活动流程、艺术家及注意事项;

13:30 骑行去黑桥工作室;

14:00-16:00 参观杨光南及杨心广工作室,与艺术家对话。

嘉宾

杨光南

杨光南擅长对日常化的经验进行推究和演绎,并以雕塑、装置、录像等方式将自身的经验转化为艺术作品。在UCCA展览“生存痕迹”中展出的作品《看2号》《动作3号》充分体现了低端的工业感与现实的无力感,亦反映了不同的社会场域——诸如美术馆、黑桥村乃至扫地吸尘器制造厂之间的张力。

杨心广

杨心广是中国年轻一代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其作品区别于中国当代艺术的主流叙事,刻意回避对日常生活的琐碎描述、对政治的愤懑。杨心广作品中的沉思使人联想到美国极简主义关于身体与观众的现象学话语,亦与贫穷艺术在素材与空间的开放性方面如出一辙。其创作绕开了对社会生活和政治现实的直接描述、隐喻或批判,在形式层面展开实践,探讨视觉物质化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