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肯特里奇的六堂绘画课——哈佛演讲集中文版发布与放映

2015.8.30
11:00-19:00

影像艺术交流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放映部分:英文对话部分:中文

2012年,南非艺术家威廉·肯特里奇被权威的专家组推选在哈佛大学参与诺顿讲座,诺顿讲座始创于1925年,是由哈佛大学查尔斯·艾略特诺顿诗学教席的受聘教授发表的年度系列讲座。这个系列讲座通常为六讲,邀请建筑、音乐、绘画等艺术领域最杰出的创作者和学者前来讲授,并将讲座内容结集出版。中文版《肯特里奇的六堂绘画课》由未读出版社出版。

本次活动,是中文版《肯特里奇的六堂绘画课》首次与观众见面,UCCA邀请到“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助理策展人刁卓、艺术论坛中文网资深编辑杨北辰共同讨论肯特里奇在这六堂绘画课中对绘画、艺术家工作室的独特见解以及展览背后的故事。活动当天,UCCA亦将在报告厅放映肯特里奇6场讲座的全程纪录影像。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第一堂绘画课——赞阴影

肯特里奇在第一讲中指出了知识实际上是主观的。

时长:63分钟

第二堂绘画课——殖民地起义简史

这节演讲中,肯特里奇讨论了殖民主义似非而是地成为了启蒙运动合理的高潮。

时长:72分钟

第三堂绘画课——垂直思考:约翰内斯堡传记

肯特里奇在他的演讲中与南非暴力历史的遗留展开了斗争。

时长:68分钟

第四堂绘画课——实用认识论:工作室中的生活

在这次场演讲中,肯特里奇的主题是在消极接受和独裁镇压的两极之间安全的穿梭。

时长61分钟

第五堂绘画课——赞误译

这场演讲中,威廉·肯特里奇探讨了差异性、变形和误译的概念。

时长:53分钟

第六堂绘画课——反熵

在这场演讲中,肯特里奇试图寻找“我们能避免所有可能性的终止吗?”这一问题的答案。

时长:63分钟

艺术家

威廉·肯特里奇

自20世纪90年代起,艺术家威廉·肯特里奇的作品便在世界范围内的各个美术馆与画廊中亮相,其中包括德国卡塞尔文献展(1997、2002、2012),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1998、2010),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013)。关于肯特里奇创作的全面研究性展览曾于2012年在里约热内卢展出。今年夏天,肯特里奇与阿姆斯特丹的荷兰国家歌剧院合作,执导阿尔本·贝格的戏剧《露露》,并将于11月巡演至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之后还将巡演至伦敦的英国国家歌剧院。

嘉宾

杨北辰(艺术论坛中文网资深编辑)

刁卓(UCCA助理策展人)

合作方

Art21

未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