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弦的振动创造和声

2016.1.14
14:00-16: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和英文,配同声传译

具有非洲社会、文化背景的美国艺术家彼得·韦恩·刘易斯的创作不仅继承了“抽象表现主义”的传统,亦呈现出某种音乐的特质——这源于艺术家对“弦理论”的关注,他认为我们以“弦”的形态存在,可以像振动的弦一样创造出音乐的和声;宇宙则汇聚着无数的“弦”,演奏着一首色彩和光线的交响曲。

本次讲座以“弦的振动创造和声”为题,特别邀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丁宁教授与彼得·韦恩·刘易斯共同探讨其艺术创作与物理理论或音乐融合的部分。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嘉宾

彼得·韦恩·刘易斯(艺术家)

生于1953年,牙买加艺术家、麻省艺术设计学院的绘画系教授。工作、生活于北京、波士顿与新泽西的南桔县。

个展“北京助推器”2015年举办于北迈阿密当代艺术馆。

丁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1994年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美术史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赴哈佛大学进修。丁宁教授曾在中国美术学院任教十余年,任史论系教授、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专著有《接受之维》《美术心理学》《绵延之维——走向艺术史哲学》《艺术的深度》《西方美术史十五讲》《图像缤纷——视觉艺术的文化维度》《美术鉴赏》《感动心灵的西方美术》《看懂美术》《西方美术史》等;译著有《传统与欲望——从大卫到德拉克罗瓦》《毕沙罗传》《注视被忽视的事物——静物画四论》《媒体文化》《视觉品味》《博物馆怀疑论》《解码西方名画》与《一个感动美国的故事:肯尼迪夫人与<蒙娜·丽莎>的相遇》等。

主持

田霏宇(UCCA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