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nfinished” 舞蹈沙龙

2019.7.13
10:00-15:00

工作坊
地点:  UCCA大客厅
语言:  中文

杨海龙舞蹈艺术工作室将联合北京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带来“Unfinished舞蹈沙龙”计划。“Unfinished”是一个未完成的事件,相比较那些已经完成的事件,我们更倾向于记得“未完成事件”,并且还有一个自然的倾向:重新拾起并且完成“未完成事件”,它既代表了一种常态,也代表了一种希望的愿景。

 

“Unfinished舞蹈沙龙”计划由青年舞蹈家杨海龙发起,将以不定期的方式邀请世界各地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舞蹈艺术家、编舞家、戏剧家来到中国北京进行短期的工作坊授课及演出,近距离感受来自各个国家拥有不同训练背景和表演经验的艺术家,并且可以让大家得到更多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在盛夏时节,让我们用舞蹈尝试去探寻身体内的 “未完成事件”。

活动日程

10:00-12:00 (导师:娜娜铃木)想象构建动作(上午场)
13:00-15:00 (导师:娜娜铃木)想象构建动作(下午场)

课程介绍

打开感官想象构建动作

娜娜铃木的课程混合了放松技巧、机械舞和现代舞,让舞蹈学员关注到自己的深层肌肉,找到方法构建动作,打开想象力,发展身体的圆周运动,以探索身体的可能性。


注意事项:

确保您的身体状况可以参加舞蹈或体育运动的身体;请穿着适于运动的服装;可赤脚或穿袜子并携带护膝。
课程适合所有喜欢舞蹈并希望进一步了解现代舞蹈的爱好者,同时欢迎专业舞者。

嘉宾

娜娜铃木(Nana Suzuki,舞者,编舞)

她曾在关东国际高中学习音乐剧,后来赴纽约学习多种类型的舞蹈,并在雅各布美国舞蹈节演出。她曾获得百老汇的Steps和Jennifer Muller/The Works的奖学金;在麦克斯·斯通和凯伦·盖尔手下担任助理;回国后,她加入日本专业现代舞公司“Noism 2”,先后赴松本、北京、上海、横滨、新潟等地进行“斋藤吉宁节”巡演。作为一名自由舞者和编舞,她开始在世界各地工作,曾在六本木艺术节、高知艺术博物馆、东京新国家剧院、天蓝色塔诺剧院等地参与演出。在“艺术节/东京”上,她与皮彻·昆春(Pichet Klunchun)合作,担任舞蹈演员和编舞助理,并在泰国举办相关研讨会。她还在2018年担任音乐剧《Into the White Night》的编舞助理。2019年,她在大阪的表演剧院和节日大厅演出《每个好孩子都值得喜爱》,并将此剧巡回演出。近期,她在尼西剧院和日本各地巡回演出歌剧《汉塞尔与格莱托》。今年冬天,她将奔赴波兰进行创作和表演。


杨海龙(杨海龙舞蹈艺术工作室创始人、艺术总监)

杨海龙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曾任职于北京歌舞剧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主要演员及编舞、原北京9当代舞团艺术总监。先后出访德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芬兰、法国、荷兰、英国、美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艺术交流演出。因其突破性别概念的表演创作风格,被媒体誉为京城三大“名旦”。2015年,杨海龙创始杨海龙舞蹈艺术工作室,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化现代舞、戏剧及其他形式舞台作品的创作,并独立创作“全男班”舞剧系列作品,以及极具东方神秘主义色彩的舞剧《画皮》及舞蹈剧场《姽婳·西游》。其他主要原创作品包括:《莎乐美》、《希·夷》和《进化论》等。舞剧《希·夷》获第二届“丹尼奖”国际舞台表演艺术评委会特别大奖提名,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编导金奖。获得北京市文化局舞台艺术奖励扶持资金。他曾获得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2015年中国新创舞剧票房10强、2016首届华人春天艺术、2018中国优秀故事舞剧入围作品、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舞剧资助项目等殊荣,2018年10月成功举办个人舞剧作品演出季。杨海龙曾经受邀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以色列国际舞蹈节、马来西亚国际舞蹈节、印度德里国际艺术节、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12天”、广东现代舞周等。他曾与多位国外艺术家合作,创造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舞台视觉画面,同时也在不同形态的表演空间里不断地进行着跨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