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 《VISION青年视觉》纸上展馆系列1:越轨

2011.2.20
14:00 – 15:30

对话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纸上展馆”是UCCA与《VISION青年视觉》杂志一起合作主办的针对VISION专栏“纸上展馆”的对话沙龙活动。“纸上展馆”——利用纸上空间, 邀请专业的策展人,办纸上展览。展览是虚拟的,也是自由的,权威的,别样的。这个空间是当代艺术的平台,将在2011年汇集11位国内外专业策展人和几十 位艺术家。“纸上展馆”沙龙将邀请策展人与艺术家在UCCA对话、碰撞、交流,给观众们开辟一个了解当代艺术的窗口。

本期沙龙将请到著名策展人黄笃和著名艺术家隋建国,和观众们分享关于纸上展馆的第一期展览“越轨”的理念和故事。

说明:

UCCA会员尊享活动优先预定及座位预留

关于嘉宾

嘉宾:

黄笃

隋建国

黄笃, 著名独立策展人,在艺术圈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近几年,他的身影与当代艺术圈最热闹最有人气的事件紧紧联系着,从威尼斯双年展,到上海双年展,南京三年 展,到一些艺术项目、重要艺术家个展,你都能听到他的声音。黄笃,他是笃定的,专业的,态度严谨的。2011年,他为《VISION》揭开一个新栏目 Exhibition on Paper的面纱,用“越轨”的主题带我们观看一个僭越了边界的纸上展览。

隋建国(1956年生于山东)曾被认为是中国最有天分的雕塑家之一。他的雕塑和装置作品往往很大,擅长用石头和钢铁这两种材料,作品凸显速度,力量 和碰撞。隋建国的作品《运动的张力》,突出了“逆转”两个字,或者说颠倒。观赏作品不再是静态的,作品侵犯着观者,在这个过程中才是作品的自我完成;作品 又穿越出展览空间,扩张着自己的威力。整个作品,围绕着“运动”进行,可谓惊心动魄。隋建国,冒险的越轨。

合作方

合作方 :

《VISION青年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