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心手爱自然”系列:百变吸管

2013.10.19
10:00 - 11:30

地点:  UCCA 沙龙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彩色吸管,在盛江华老师的手中可以变身为什么样的艺术作品呢?首先,需要发掘它们的百变形象,并进行初级“变身”——横截面、斜截面、侧面等;然后,经过剪裁、配色、拼贴、组合,把它们变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来和盛江华老师一起用吸管创作森林、城市和小动物吧!

“心手爱自然”系列

自然——艺术家寻求创作灵感的地方。四季更替间色彩的变化、林间动物的窃窃私语、树木与泥土的气息……都曾带给我们心灵的感应。而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自然物又为手工创作提供了极好的材料。在“心手爱自然”系列中,老师将带领小朋友用自然物制作艺术品,同时也会教大家很多植物、动物的知识,让城市中长大的小朋友有机会了解自然、亲近自然。指导老师还会变废为宝,用“垃圾”制作艺术品,以行动支持废物回收利用、减少生活污染。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会员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embers@159.138.20.147,进行预约。

说明:

*建议儿童参与年龄5岁-9岁,活动需家长陪同。

*提供材料。

*活动开始15分钟后谢绝入场。

指导教师

盛江华

一个遇到环境教育、自然教育就着迷的人。从事多年环境教育及自然体验、环保手工等可持续发展教育工作,主讲自然艺术。喜爱大自然、孩子、手工、种植花草、收集“破烂”。著有《孩子,我们一起爱自然》。

合作方

魔法猫ECO手工坊

将自然教育与手工制作相结合。用有趣的方式教授自然知识,用自然界中美丽的东西制作艺术品,用看似可以丢进垃圾桶的废物制作家居用品。旨在通过各种孩子们喜爱的方式促进自然物与回收物的再利用,让城市中的孩子了解自然,亲近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