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木与匠的相遇——体验实木家具打磨工作坊

2015.1.18
14:00-16:00

会员
地点:  MORELESS 多少
语言:  中文

制作一套家具从配料、雕刻到油漆、装配要经过50多道工序,耗时数月。在上漆前,必须经过数次手工打磨与抛光,才能保证家具表面如婴儿肌肤般的滑润并闪耀着光泽。这种古老的手工打磨工艺之美,是工业机械化工具所难以比拟的,这其中倾注了匠人的心血和手艺。此次UCCA和家具品牌“多少MORELESS”合作工作坊,带您了解并体验古老的打磨工艺所带来的乐趣,教您如何亲手将一块原木材料打磨为精美的独一无二的家居小物件儿。

我们在工作坊中准备了茶点,邀请您在体验手作乐趣的同时,“多少MORELESS”的资深设计师交流,收获一些实木家具选择和保养的小常识。

票务及参与方式:

50 元 / 人

免费 / UCCA会员(费用包含工作坊所需材料工具,茶点和水果)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一至周日10: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关于打磨技术

打磨:传统的家具制作流程中,整个家具试装完成后,要利用刮刀、耪刨、马牙锉、锉草、麻绒等打磨工具,对各部件逐一打磨,直到每个部件四面见光。

家具的打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旧时曾有俗语称“三分雕工,七分磨工”。这是因为家具的线、面需要通过打磨来最终定型,而雕刻的神韵更是要靠打磨来完美体现。精细打磨过的家具,不仅光滑圆润如婴儿肌肤,雕刻生动活灵活现,而且透亮无比,将木材自然的纹理、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合作方

多少Moreless

“多少Moreless”是当代中国原创家具品牌,由中国知名家具设计师侯正光先生于2009年创办,是中国家具原创设计的代表。

品牌专注在当代中国实木家具的设计和应用,力图以传统精神充实当代生活。“多少”以最简短的词组在提问并提醒着,提问我们要丰还是要简,提醒我们要本还是要末。心态与形态的关联是“多少”要表达的可能性,她既中庸又特异,正如我们自己以及周围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