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创客实验室:手机控制的超萌双足机器人!

2013.5.19
13:30 - 17:00

工作坊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和英文

活动介绍

本期活动,我们将在研究机器人的创客Nille程晨和插画师陈思的带领下,动手组装一台小型机器人,它能以企鹅般摇摆的姿态行进。参与者可以通过运行智能手机上的APP自由控制机器人的前进与后退,还可以携带并使用喜欢的纸盒、铁皮箱、甚至饮料瓶来制作机器人的机身,任意进行涂鸦,把它变成你的“专属萌宠”。

【相关技术】

舵机

舵机又称伺服电机,是小型机器人身上最常用的动作元件。舵机拥有与它大小并不相称的动力,通常几克重的舵机的扭力可达到1公斤左右。舵机的旋转不像普通电机那样只是古板的转圈圈,它可以根据你的指令旋转到0至180度之间的任意角度。同时,舵机亦可成为一个高性能的、数字控制的、并且可调速的齿轮电机。

3D打印

3D打印技术,是以计算机三维设计模型为蓝本,通过软件分层离散和数控成型系统,利用激光束、热熔喷嘴等方式将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细胞组织等特殊材料进行逐层堆积黏结,最终叠加成型,制造出实体产品。

【套件内容】

空白盒子一只

微型舵机4只

flyduino 1块

无线蓝牙模块 1块

足部模型 2块

5号电池 4节

电池盒 1个

3D打印的舵机支架 2组

杜邦线、螺丝、螺母 若干

PVC支架 1个

UCCA创客实验室

从2013年1月起,我们将和北京创客空间一起,共同举办每月一期的工作坊。内容将是艺术与科技的具体融合,以30分钟的讲座和3小时的动手实践为形式。每一期工作坊,我们将配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在进行的展览,通过一个具体的科技项目,用一些可爱或奇怪的科技材料和方式,让参与者加入到具体的创作和制作中,并完成个人或者临时的团队作品。用具体而有趣的跨界项目让参与者学习到当今全球最新的快速原型相关技术方法。

我们欢迎全部技术层次的参与者加入,进行现场制作的项目,工作坊年龄10岁以上皆可,16岁以下需要家长陪同。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合作方

创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