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创客实验室:变色大师——亚克力盒子灯

2013.9.14
13:30 - 17:00

工作坊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和英文

活动介绍

在自然界中存在着一些“变色大师”,它们能够将自己外表颜色变得与环境浑然一体。例如,巴海里有一种鱼,当它游到石头上,身体就会变成石头的颜色;若躺在海草堆里,就会变成海草的颜色;若伏在沙滩上,就同沙土的颜色一模一样。本期UCCA创客实验室,参与者将在创客的指导下,巧妙利用Arduino颜色传感器制作“会变色的盒子灯”,无论你把它放到哪里,它都会根据周围环境改变自身的颜色,发出与环境色一致的光。

【套件内容】

Arduino uno
颜色传感器

RGB LEDS

白色磨砂亚克力灯盒

关于UCCA创客实验室

自2013年1月起,UCCA与北京创客空间共同举办每月一期的工作坊,内容是艺术与科技的具体融合,以30分钟的讲座和3小时的动手实践为活动形式。每期工作坊通过一个具体的科技项目,使参与者用千奇百怪的科技材料和制作方式展开独立的创作,并完成一件个人的或临时团队的作品。UCCA创客实验室用具体而有趣的跨界项目,让参与者领略当今全球最新的快速原型相关技术方法。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

会员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members@ucca.org.cn,进行预约。

提示:

*建议参与年龄18岁以上。

*如因事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一天致电+86 10 57800200。

*请勿迟到。

合作方

北京创客空间

北京创客空间拥有一个开放的实验室平台,让艺术家,设计师,软硬件高手,DIY达人甚至任何人都有机会提出他们的想法,运用和发展现有的资源和学术成果把这些想法变成现实,并开放我们的成果供他人进一步研究,同时尝试将创新成果运用到现实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