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创客实验室:会尖叫的铅笔

2013.7.27
13:30 - 17:00

工作坊
地点:  UCCA 大客厅
语言:  中文和英文

活动介绍

此次UCCA创客实验室,我们将把一杆普通的铅笔制作成一件好玩的乐器——“尖叫铅笔”。它是一杆带电路的铅笔,在你画画的同时制造音效,不一样的线条会“尖叫”出不同的高音。想象一下吧!你可以在任意一张纸上“画”出一个乐器,然后用你的手来“演奏”它。

【套件内容】

一杆铅笔

集成芯片

木架子

电池

压电陶瓷

扎带

电容

电线

胶带

绕线棒

按钉

UCCA创客实验室

2013年1月起,UCCA将和北京创客空间一起,共同举办每月一期的工作坊,内容是艺术与科技的具体融合,以30分钟的讲座和3小时的动手实践为形式。活动会通过一个具体的科技项目,用一些可爱或奇怪的科技材料和方式,让参与者加入到具体的创作和制作中,并完成个人或者临时的团队作品。旨在用具体而有趣的跨界项目,让参与者学习到当今全球最新的快速原型相关技术方法。

合作方

北京创客空间

北京创客空间拥有一个开放的实验室平台,让艺术家、设计师、软硬件高手、DIY达人……任何人都有机会提出他们的想法,运用和发展现有的资源和学术成果把这些想法变成现实,并开放我们的成果供他人进一步研究,同时尝试将创新成果运用到现实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