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沙丘演出系列
人类足迹

2019.3.8
18:00-18:3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沙丘美术馆,北戴河阿那亚黄金海岸

UCCA邀请由塔姆辛·菲茨杰拉德任艺术总监兼舞蹈指导的“2Faced Dance”舞团,针对UCCA沙丘美术馆的空间特别创作舞蹈作品“人类足迹”。这件作品是对UCCA沙丘展览“后自然”的回应,亦对塑料消耗、洋流、气候变化、沙丘和生态演替以及人类活动等问题进行回应。

二十位舞者从海中浮出,潜入沙滩,踏进非凡旅程,驻足当下和未来,开启一场考察我们与自然之间情感联系的探险。在“人类足迹”中,动作、独舞、游弋,林林总总,共同构成一次次自我探索之旅,邀请观众反思自己在自然中扮演的角色。同时,通过摄影和影像,属于每位观众的关键一刻亦被捕捉,既是对当下的纪念,亦将成为给予后人的遗赠。

“人类足迹”由来自2Faced Dance的专业舞者与当地居民共同呈现。青年视觉艺术家管钧将在对排练、现场表演影像的记录的基础上,创作录像作品,并择日发布呈现。

票务信息:

免费

*购买当天展览票的观众可以免费参观演出;

*阿那亚园区业主及租户参观演出免票;

*演出当晚美术馆开放时间延至19:00;

*购买“后自然”展览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后自然170

关于嘉宾

塔姆辛·菲兹杰拉德(编舞)

塔姆辛·菲兹杰拉德曾就读于英国北方当代舞蹈学院,并于1999年创立“2Faced Dance”舞团。作为“2Faced Dance”的艺术总监,塔姆辛在国内和国际的创作和巡演“物质状态”“仍在呼吸”“7.0”“尘埃中”“皮囊之外”“透明地面”“自上而来”“月亮看见了什么”“两个老人”“KAPOW”及“月亮”等均受到广泛好评。她曾参与的合作项目包括:柏林变色龙的“Soap The Show”世界巡回演唱会;MTV大奖;伯明翰国际舞蹈节(IDFB)中与Hofesch Scheter合作的“观看此空间”;伯明翰国际舞蹈节(IDFB)与Circa合作的“欲望之翼”;GLOW艺术节;与MOKO舞团合作的“The Rock”;2015年伯明翰周末演出的“CUBES”;呈现于EDGE 2018的“Evaporated People”;呈现于NSCD 2018的“我们不遗余力”等。她曾参与“Clore”及“Rayne”计划,并于2013年获得Jerwood舞蹈研究奖。她现于The Place、NSCD、伯明翰高级培训中心任编舞并承担教学工作,同时在挪威、保加利亚、印度和巴西发起重要的国际舞蹈教育活动。

杰森·波义耳(舞者)

塞缪尔·巴斯韦尔(舞者)

卡梅伦·伍尔诺夫(舞者)

管钧(艺术家)

管钧,90后,出生于纽约,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麦考利荣誉学院,现在是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的公费硕士生。曾于2013年参加耶鲁Norfolk艺术暑假项目,2014年在南京大学中文系进修。他参与的群展及放映活动包括:“共享叙事”(香格纳画廊,2018);“游·历”(华宇青年奖主办,2016);“山中美术馆”(四方当代美术馆,2016);“麒麟铺”(四方当代美术馆,2015); “创客创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2015); “在地未来”(何香凝美术馆,2013)。

关于合作方

2Faced Dance

舞团“2Faced Dance”位于英国赫里福德。在艺术总监和舞蹈指导塔姆辛·菲茨杰拉德的带领下,这家屡获殊荣的国际舞蹈团队创作出了创新、成熟且令人振奋的艺术表演,并展开社群参与者计划、建立舞蹈社区,以切实反映他们所处地区的风土。因此,舞团能够讲述原创故事,开发独特作品,同时努力保持与观众的紧密关联。“2Faced Dance”在英国和国际巡回演出,并与倡导前沿及多元文化的机构、场地、组织与个人合作。舞团给予本地艺术家支持、指导和帮助,并作为广泛意义上的行业代表,为社会的不同层面提供革新精神与灵感。“2Faced Dance”也是一家由英格兰艺术委员会提供资助的注册非盈利机构。

关于UCCA沙丘美术馆

UCCA沙丘是一座隐于沙丘之下的美术馆,坐落于北戴河渤海海岸,距北京约300公里的繁荣海滨社区内。美术馆由OPEN建筑事务所主持设计,其展厅由一系列形似洞穴的细胞状空间彼此吸引联结而构成;来自天窗的自然光为部分室内展厅提供光源,几个户外展厅则朝向开阔的海滩。UCCA是中国领先的独立当代艺术机构,作为其馆群的新成员,沙丘美术馆每年推出注重与在地环境的互文关系、呼应建筑形态与馆内空间的展览。美术馆由UCCA战略合作伙伴阿那亚建设且提供资金支持,并于2018年10月起对公众开放。

地址:秦皇岛北戴河区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

电话:+86 0335 752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