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泰勒•科伯恩:留声记

2014.3.2
17:00 - 18:3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活动介绍

作为UCCA新展“后网络艺术”开幕活动的一部分,参展艺术家泰勒·科伯恩将在UCCA报告厅现场介绍并展示他创作的新型电脑屏幕保护程序“留声记”。

“留声记”使用苏珊·贝内特(苹果手机美国版SIRI系统的原版女声)的人声,在约25分钟的时间里,通过苹果电脑的语音识别软件,“贝内特”将朗读科伯恩的一篇文章,再述此声音系统的前世今生:从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对留声机装置的尝试,开启了记录每一个声音和聆听的历史;到弗朗索瓦·拉伯雷笔下的巨人庞大古埃(《巨人传》第二卷)在海上听见了解冻的奇怪杂音,来自于被春风吹融的冬日战乱之声…这些旁征博引似乎佐证了艺术家抛出的理论体系,如同一个电影剧本般延着时间线索回溯到融雪时代的纪元;科伯恩创作的屏幕保护动画则展现了庞大的古埃船型冰雕的融化过程。

提示:

*门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到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嘉宾

泰勒·科伯恩

艺术家、作家,工作和居住在纽约。他的表演和声音装置作品曾在伦敦当代艺术学院、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比利时的非营利艺术空间Objectif Exhibitions和立陶宛的维尔纽斯当代艺术中心等机构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