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思想与方法”系列 欧阳江河:《凤凰》诗歌朗诵会

2018.8.26
19:30-21:00

对话
地点:  UCCA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凤凰》是艺术家徐冰回到中国现场之后创作的第一件作品。这两只巨大的凤凰,制作材料取自中国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建筑废料。这件气势恢宏的作品也激发了诗人欧阳江河的长诗《凤凰》的创作。全诗共19节,在徐冰作品《凤凰》的形象基础上,欧阳江河营造了诗歌与作品之间的一种独特对话关系,同时也以雄健的文风回应着当代生活的现场。8月26日,UCCA邀请著名诗人欧阳江河、UCCA馆长田霏宇展开《凤凰》的朗诵会及相关对谈活动,欢迎大家亲临现场,体验《凤凰》长诗及作品的魅力。

票务信息

免费

*活动免费,因座位有限,需提前预约,额满即止;

*若您在预约后无法参加活动,请于活动开始24小时前致电(010)5780 0200告知取消;三次爽约则会被记录于档案中,影响今后的预约,敬请理解;

*预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诗歌朗诵170

关于嘉宾

欧阳江河(诗人)

原名江河,1956生于四川省泸州市,著名朦胧派诗人。1979年开始发表诗歌作品,1983年至1984年间,他创作了长诗《悬棺》。其代表作有《玻璃工厂》《计划经济时代的爱情》《傍晚穿过广场》《最后的幻象》《椅中人的倾听与交谈》《咖啡馆》《雪》等。著有诗集《透过词语的玻璃》《谁去谁留》《事物的眼泪》、评论集《站在虚构这边》,其写作理念对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诗坛有较大的影响。

田霏宇(Philip Tinari,UCCA集团联合创始人及CEO、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

现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兼CEO。自其2011年出任馆长以来,UCCA在他的带领下从私人美术馆成功转型为中国最重要的独立当代艺术机构,享有广泛的国际声誉。2017年UCCA重组后,他组建了以中国投资者为主的董事会。田霏宇在任期间,以其前沿性的艺术项目和运营模式广受关注,他策划了超过100场展览和丰富多元的公共项目,每年向近百万观众介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及艺术新秀。

加入UCCA之前,田霏宇创刊了由现代传播集团出版、国际发行的双语艺术杂志《艺术界》,并担任编辑总监。他是国际知名艺术杂志《Artforum》的特约编辑,并曾任Artforum中文网的创始主编。田霏宇与孟璐、侯瀚如联合策划了2017年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的大展“1989年后的艺术与中国:世界剧场”。该展览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及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当代艺术展,目前正在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展出,并将于今年11月巡展至旧金山现代美术馆。田霏宇在2016年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全球青年领袖,2017年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选为“公共知识分子”项目的成员。田霏宇自2001年移居北京,获有杜克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的东亚研究硕士学位,目前正在牛津大学攻读艺术史博士学位。

预约二维码

诗歌朗诵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