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稻谷炼狱”展览艺术家讲座:MAP Office对话“抹布小组”

2013.4.29
14:00 - 16: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英文

ABOUT THIS PROGRAM

在“稻谷炼狱”展览期间,UCCA邀请MAP Office的两位艺术家古儒郎和林海华,与“抹布小组”的创建人、艺术家曹斐共同落座对谈,和现场观众们一起分享他们的艺术创作,以及对城市与生产、乌托邦与麦田的再审视。

在MAP Office的创作中,两位艺术家通过影像、装置等多样的媒介与途径,关注实体的疆域与想象的空间。从香港到珠三角,从城市到乡村,从社会结构到虚拟人生,他们着意于跨越文化语境,呈现与纪录人类社会中的时空异常,人类与空间的互动关系,生产方式与生存状况。

说明:

免费活动,凭票入场,详见票务及参与方式*。

活动嘉宾

古儒郎

1966年生于摩洛哥。MAP Office发起人之一,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他目前正从事以“以珠三角地区为例的中国现代化与城市化进程”为课题的博士学位研究。目前生活、工作于香港。

林海华

1969年生于法国。MAP Office发起人之一,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访问副教授。巴黎贝勒维建筑学院建筑学硕士,法国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博士,研究课题为城市化。目前生活、工作于香港。

曹斐

1978年出生于中国广东,现生活和工作于北京。作品以影像与多媒体装置为主,关注中国当下社会的变异和由之产生的新的存在方式。她的代表作《人民城寨》(2009)即创造于网络游戏“第二人生”的平台上。

合作方

抹布小组

“抹布小组”不是一个规范的艺术小组,没有固定成员,没有固定活动,它是由艺术家曹斐于2012年底无意实践出来的一种兴趣小组式的谈话机制,通过面对面的、浅入浅出、轻松的议论方式,涉猎广泛主题,对各领域各学科交叉关注,是一种“短、平、快”(短时短效、平易平等、快速快活)的有机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