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感受中国系列:甲骨文之山水画

2013.12.21
10:00 - 11:30

地点:  UCCA 沙龙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甲骨文是我国现存最早的成系统的文字,小朋友们可以从甲骨文学习中获得很多乐趣——明明写出来的是文字,却又好似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或生活场景画:太阳、月亮、山、水、气、冬、人、母、父、衣、天、禾苗……这些语文课上枯燥的文字竟然如此可爱地跃然纸上,甚至可以用现代的色彩直接将它们修饰成一幅画作。甲骨文不仅仅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祖先的智慧,更能够启发他们的创造力,是文字与绘画完美的结合。小朋友们,跟随赵文耕老师走进甲骨文的世界吧!

感受中国系列:甲骨文

甲骨文作为我国现存最早的成系统的文字材料,是劳动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创造出来的,其早期形态与先民们的生活密切相连。专家们可以从甲骨文中分析出先民们对世界的认知情况,分析其思维方式和当时的社会文化状况。小朋友们也可以从甲骨文中获得很多乐趣。写出来的明明是文字却又好似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或生活场景画。“感受中国系列:甲骨文”由赵文耕老师主讲,他将带领孩子们遵循祖先的创造力,将文字与绘画完美结合。

此活动须电话预约。

请在周二至周五11:00-18:00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每次电话仅限1个预约名额。会员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0291,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embers@ucca.org.cn,进行预约。

说明:

*建议儿童参与年龄5岁至9岁,活动需家长陪同。

*提供材料。

*活动开始15分钟后谢绝入场。

指导教师

赵文耕

国学老师。5岁开始学习书法,精通隶书。对中国古代文字着迷,跟随《甲骨文字典》的编纂者 黄波老师学习甲骨文和文字学。为了让两个可爱的儿子更好的学习中国古代文字,赵文耕总结多位老师的教学之长,开发出适合儿童学习的甲骨文教学方法。他不希 望孩子只是单纯的学习文字,他更希望孩子可以通过甲骨文的学习,了解祖先们的智慧,并效仿这样的智慧和创造力去创造更多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