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艺术之桥”系列:乐享人生——雷纳德·伯恩斯坦纪念音乐会

2015.5.9
14:30-16:3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 报告厅

雷纳德‧伯恩斯坦 (1918-1990),一位集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教育家、理论家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艺术大师。世界各地的人们从他天才的指挥、他所创作的丰富的音乐作品、以及他激情四溢的钢琴演奏,认识了这位音乐巨人,也了解到了美国音乐的精华所在。在某种程度上,伯恩斯坦就是20世纪美国音乐乃至美国文化的代名词。5月的艺术之桥系列,UCCA和乒乓策划联合邀请伯恩斯坦的儿子亚历山大·伯恩斯坦,歌唱家卡拉·德里科夫,以及钢琴家贾斯丁·斯奈德共同演绎十余首伯恩斯坦的经典作品,讲述他的生平故事,邀您在音乐中感受伯恩斯坦对音乐的热爱,和他传奇的人生故事。

票务及参与方式:

UCCA官网及豆瓣活动专页预售: 180元 / 人

UCCA会员:150元 / 人(需预约购票)

活动当日UCCA前台购票:200元 / 人

提示:

*因版权问题,音乐会中禁止拍照/录音/录像。一经发现将扣留您的设备,音乐会后归还。

*UCCA会员票价为150元 / 人,请凭会员有效信息至UCCA前台购票;

*音乐会座位不分区,请于活动当日14:00-14:25至UCCA前台换领音乐会门票,检票入场;

*请勿迟到。

演出节目单

上半场

歌剧与艺术歌曲

1. 我“恨”音乐

2. 《集锦》片段

3. 卡门的《哈巴涅拉舞曲》

4. 极速兔子

5. 有个花园

6. 真是好电影!

7. 周年纪念/亚伦·科普兰

中场休息 15分钟

音乐剧与爵士乐

1. 蓝色狂想曲

2. 没剩一滴眼泪

3. 时代广场芭蕾

4. 有点爱

5. 斯蒂芬·桑德海姆周年纪念

6. 与我同梦

心灵之歌

7. 我轻易被同化

8. 费丽西亚·蒙提莱格勒周年纪念

9. 如此美丽

10. 照看这幢房子

11. 某处

最终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雷纳德·伯恩斯坦

Leonard Bernstein 1

雷纳德·伯恩斯坦(1918 年 8 月 25 日-1990 年 10 月 14 日)被认为是 20 世纪美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他享誉世界的声誉与影响力源于伯恩斯坦的音乐天才、对他人的热爱与乐于分享其艺术天赋的情怀:他是世界最伟大的指挥家之一,曾经与全世界最顶尖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和录制专辑。他是一位天才的作曲家,无论是交响乐、爵士乐、百老汇音乐剧抑或歌剧的作曲,都带有他独特的个人风格(并且他还擅长将各风格音乐加以融合)。他为全世界人们熟知的作曲中,包括百老汇音乐剧《西区故事》创作。他是一位教育家——他的电视节目“年轻人音乐会” 吸引全美上百万儿童(和家长们!)的观看,并持续播出了长达 20 年之久。他能够用简单的语言解释复杂的内容,并提出引人思考的问题,紧紧抓住观众的注意力。他发起的活动和项目无数,其中包括哈佛大学诺顿系列演讲、众多对作曲家作品进行现场评论的电视转播现场演出,为其赢得奖项无数。他为世人留下了广博而深厚的音乐遗产。今天,他的众多学生们活跃在各处的舞台上,在全世界最重要的乐团担任指挥。世界各地亦有无数音乐家和爱乐者因为伯恩斯坦生前对世界的音乐贡献而受益匪浅。伯恩斯坦一生致力于通过其音乐将不同文化、年龄、种族和宗教背景的人们联系到一起,是一位真正的人道主义者。

艺术家

亚历山大·伯恩斯坦(伯恩斯坦家族基金会主席)

Alexander-Bernstein2 Small

亚历山大·伯恩斯坦是雷纳德·伯恩斯坦的次子。他是伯恩斯坦家族基金会主席,伯恩斯坦学习中心主席创始人,和艺术学习公司主席。在创办伯恩斯坦学习中心之前,亚历山大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帕克私立大学预备学院担任了五年教师,曾教授二年级学生课程,和担任中学戏剧教师。亚历山大曾经学习戏剧,并成为专业演员,曾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纪录片部担任制作人。亚历山大从纽约大学获得英语教育硕士学位, 在哈佛大学获得本科学位。

卡拉·德里科夫(女中音)

Carla-3_

美国歌剧杂志(Opera Magazine)曾评论女中音歌唱家卡拉·德里科夫的声音“因其极具戏剧性和乐感而紧扣心弦”。2014年卡拉成为第一个获得斯芬克斯杰出奖章的歌唱家,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索托马约尔法官在联邦最高法院为其颁发了奖章,并在此举办了音乐会。

卡拉·德里科夫活跃在全世界各地的歌剧舞台上。她最近的欧洲表演包括:在曾比利时瓦隆皇家歌剧院出演《命运之力》中的吉普赛女郎 Presiosilla、《卡门》中的女主角、《唐·卡罗》中的 Eboli 公主,并于 2015 年春天再次返回该剧院, 出演《弄臣》中的玛德雷娜(Maddalena)。她在欧洲的首次登台,是在意大利Spoleto艺术节上,去年夏天,她参加了格兰登堡艺术节的演出。最近,卡拉女士首次出演了《诺尔玛》中的阿达尔吉莎一角,与安吉拉·米德(Angela Meade) 在美国波特兰夏季艺术节同台演出。

卡拉的父亲是保加利亚人,母亲来自墨西哥。为了表彰她十多年来通过音乐传递力量的不懈努力,美国政府最近授予了卡拉“文化使者”称号。她还加入了美国艺术促进会(Americans for the Arts)艺术家委员会,宣传艺术改变生活的力量。她还在2014年创立了“之路”(El Camino)艺术项目,致力于通过音乐创造新的文化交流机会。

贾斯丁·斯奈德(钢琴家)

Justin-4_SMALL

贾斯丁·斯奈德是一位新音乐的倡导者。他曾合作过的作曲家包括 Libby Larsen、William Bolcom、 Jack Heggie、John Musto、Jonathan Dove、Tucker Fuller 和 Mohammed Fairouz,并曾世界首演 William Bolcom、Jonathan Dove、Tucker Fuller 和 Libby Larsen 的作品。2008 年他在捷克国家广播台录制了拉赫玛尼诺夫《科雷利主题变奏曲》, 并于近期在BBC第3频道“In Tune”节目中广播。2011年夏天,他获得Martin Katz以及Stearns奖金参加美国加州Songfest,与Roger Vigoles和Graham Johnson学习,并与其他老师、作曲家和演奏家合作。

贾斯丁曾在伦敦学习,获得过Guildhall伴奏奖、Guildhall英语歌曲比赛Cunard大奖和Paul Hamburger最佳钢琴家奖。他曾在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Wigmore Hall)、纽约The Tank、伦敦巴比肯主舞台和前沿舞台、伦敦The Horse Hospital演出,并在赛德勒之井(Sadler's Wells)剧院与皮娜·包希乌帕塔舞蹈剧场(Pina Bausch Tanztheater Wuppertal)合作演出。

贾斯丁曾经与克里斯托夫·哈丁(Christopher Harding)学习钢琴表演,并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与马丁·凯茨(Martin Katz)学习协作钢琴获得硕士学。在伦敦 Guildhall 音乐和戏剧学院,他与帕梅拉·利迪亚德(Pamela Lidiard)及格兰海姆·强森(Graham Johnson)学习,获得了第二个硕士学位。

主持人& 翻译

张科民

1_pic small

音乐家和魔术师,出生于中国、成长于加拿大,深受中西方文化的共同熏陶。2012年在北京创建了“不靠谱”音乐会沙龙,是WDTSF的创始人和总裁、李德伦音乐基金会的执行董事。自19岁开始在多伦多的喜剧俱乐部表演,电视生涯则始于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魔术训练营”。曾作为客座嘉宾参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湖南卫视的多个节目的录制,并担任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教育频道及湖南卫视多个节目的顾问和策划人;曾制作、编剧、作曲和出演过多个国际著名品牌的商业广告,如摩托罗拉、西门子、DHL、NBA和联想等,此后重心逐渐转移至舞台表演艺术。2008年与国际节日合唱团及儿童合唱团合作,导演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的音乐剧《雾都孤儿》;其后参与了中国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制作,并且自编了一部魔幻音乐剧《王牌游戏》,在2011年中国东莞音乐剧节上获“最佳制作奖”和“最受观众喜爱奖”。

“艺术之桥”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包含三个活动板块:“美国文化之旅UCCA站”、“舞台下的故事”和“乒乓策划论坛”,集跨界演出、开放式彩排、表演艺术工作坊和大师班、当代艺术跨界对谈、舞台艺术讲座、艺术管理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旨在为观众搭建一个感知、讨论、探索、体验中国和世界表演艺术的平台,为中国和世界各地艺术家架起一座艺术碰撞、实验创作之桥,促进当代艺术的跨界互动,探索艺术的未知可能,丰富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发文化思考。

合作方

乒乓策划

旨在通过表演艺术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在寻求相互理解和合作的基础上,推动文化之间的对话。乒乓策划开发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项目,为中国本土和国际的艺术团体、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配套服务。在中国和美国的工作团队作为国际文化交流中的活跃力量,有着丰富的演艺网络资源和运作经验,并经常被国内外重要文化艺术论坛邀请发表主题演讲。客户包括国内外表演团体、艺术家、剧场、政府文化机构和组织、艺术节、艺术投资人等,业务范围涉及国际演出经纪、艺术家经纪、活动策划执行、国际演艺咨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