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开幕式

2019.10.7
19:30-20:3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Open Gallery
语言:  中文

2015年以来,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主办,北京9当代舞团、元艺术空间协办,以“舞”为视角,以“新”为主题,致力于做中国最具当代性、国际性、规模性、影响力,也最贴近民众的舞蹈艺术节。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致力于邀请国际上最先锋的当代舞表演团体及知名舞蹈艺术家来华演出、授课;通过工作坊、大师课、剧目演出、社区舞蹈讲座、主题论坛等环节,让观众多维度地感受当代艺术;让“新思想”、“新概念”、“新舞蹈”在这里汇聚,为国内外舞蹈艺术家搭建起一个肢体交流的空间和思想碰撞的舞台,让国际文化在此深度交流绽放。

 

10月7日,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将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开幕式,当天北京9当代舞团将带来UCCA近期开幕展览“马修·巴尼:堡垒”主题演出《猎》。同时,受邀参加此次舞蹈艺术节的西班牙盖伊纳德/玛丽亚坎波斯舞团、阿尔巴尼亚舞蹈剧场、以色列罗伊·阿瑟夫舞团以及四川现代舞蹈团也将出席开幕式活动,欢迎观众前来参与体验,感受“新舞蹈”的魅力。

合作方

北京9当代舞团

北京9当代舞团是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催生的产物。自建团以来,通过教学、创作、讲座等诸多方式,满足着不同群众对于自我身体探寻的诉求;通过“艺术与生活接轨、身体与情感同在”的艺术思索,满足着社会公共文化事业建设的基本要求。

 

元艺术空间

由青年舞蹈艺术家赵玺创建。该空间作为当代艺术创作的实验基地,为中外当代舞蹈艺术家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致力于推动现当代舞在中国的发展和舞蹈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