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莫瑞吉奥·卡特兰“先走一步”系列
批判之环

2022.2.12
15:00-17:00

对话
地点:  UCCA下沉空间

策展人弗朗切斯科·博纳米为莫瑞吉奥·卡特兰在国内的这次个展命名时,选用了“最后的审判”。这不仅仅是对展览中那件迷你版的西斯廷教堂进行回应,也呼唤展览观众在行程最后,对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自己的“审判”。在辩证法概念中,旧的规范通过辩证过程产生新的规范,从而形成一个推动人类走向真理的循环。显然,卡特兰对当今社会持讽刺观点,并提出了他对当代问题的回应。他的作品便是他提出的正题,揭示了需要批判的现象。而现在,一个关键任务由他交给观众,观众需要用自己的判断力审视卡特兰的作品,并提出自己的反题。

2022年2月12日,展览闭幕前夕,UCCA邀请策展人、志愿者和观众一起作为对话嘉宾,谈论他们对展览和艺术家的看法。你与卡特兰的作品产生怎样的共鸣?艺术家和作品给你的思维带来怎样的影响?这次展览过后是否让你看待周遭的眼光有了一些不同?展览即将呈现“最后的审判”,UCCA期待与展览产生联系的人们共同经历这个思辨的时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3

关于嘉宾

刘楷韵(“莫瑞吉奥·卡特兰:最后的审判” UCCA展览项目负责人)

1997年出生于重庆,2019年本科毕业于麦吉尔大学艺术史与传播研究系。2020年加入UCCA展览部,先后参与筹备“紧急中的沉思”“非物质 / 再物质:计算机艺术简史”“曹斐:时代舞台”“成为安迪·沃霍尔”等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