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谭英杰、沈至诚:白元件

2019.10.18
19:30-20:30

对话
地点:  UCCA大客厅

《白元件》是一个通过叠加、组合、置换元件来展开叙事的装置表演剧场。“元件”是表演者日常创作中的物件。整场表演由三个叙事闭环交叉推进,表演者身穿多口袋工装、背负多种小物件进行肢体运动,并叠加影像、音乐、灯光等因素,放射大量信息,揭开隐藏在元件下的隐喻。

 

表演由三个箱子开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推箱子游戏,展现了儿童对玩具的操控欲、成人在玩具中潜藏的意识,进而转到追随动物迁徙过程中撞车的残酷与荒诞的双重性。第二部分中表演者打开左右箱子,并通过肢体动作、互动表演、文字声音与行为录像,综合叙述关于古代遗迹与现代废墟在时空间的拓扑状跳跃。第三部分是将新闻球扩散开来,冲散前面场景的特定属性,意味着信息化覆盖了整个空间,并把所有的元件都降沉到另外一个维度。

 

元件同类于个体。从个体到集体需要经历什么变化?集体又是否保留了个体属性?2019年10月18日,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诚邀青年艺术家谭英杰、沈至诚带来他们的表演讲座《白元件》,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个体和集体的思考。

嘉宾

谭英杰(艺术家)

1992年生于湖南,201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他近期实践以空间装置为主,并涉及影像、行为、文字等多种媒介。他的创作通过将个人经验介入不同的空间,以此构建多重的叙事结构与空间体验,同时探讨空间中身体性的触觉感受。

 

沈至诚(艺术家)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生活于北京。近期作品关注日常事物运作中的微妙关系,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回应,旨在建立一种新的视角,激发对事物的想象力。这种想象力往往与人相联系,所以同时也关注人的动态、所处的历史位置以及人与人的关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