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缝合:当代艺术从业人员诗选对谈

2017.7.27
15:00-17: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UCCA当代艺术中心邀请孑孓社联合举办“缝合:当代艺术从业人员诗选对谈”的活动,是当前UCCA Store和Dorm by UCCASTORE所举办的展览“缝合:当代艺术从业人员诗选”的延伸;届时,策展人、评论人鲍栋,艺术家何迟,电影导演、艺术家雎安奇,以及艺术小组孑孓社共同讨论在具体工作中语言的表演,以及其中的障碍和灵感。展览“缝合:当代艺术从业人员诗选”由八十余位当代艺术从业人员共同参与,其中有本身即是以文字为载体的作者、评论人,也有以绘画、图片、影像、装置等作为媒介的艺术家,甚至包括以收藏、观察、研究作为方式进入艺术行业的学者、收藏家。这种集合方式已然形成一个完整生态的切面;在切面中,我们的共同处即是“隐藏”在各自的行业角色后的“心灵身份”,它像一个注解的括号中的内容,既充当补充说明,也相当于着重的提示。

艺术往往伴随着一些无法定义或评判的性质,诸如“空无”“不可言说”“境界”“灵感”等。似乎只要提及它,人们便会将自身置于虚幻之中。所有的“艺术从业者”面对的是与其他行业一样具体的工作,这些工作涉及的内容、对象、方法、目的却更可能处于幻觉的游戏之中。正是“虚设的工作”中“虚设的语言、认知、运作”构筑了我们的生活,造成难以抑制的困惑。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活动流程

14:00-14:2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4:20-14:5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4:30-15: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5:00-17:00 对谈

*请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

嘉宾

鲍栋(艺术评论家、独立策展人)

中国新一代活跃的艺术评论家与独立策展人,现工作、生活于北京。从2005年进入中国当代艺术界至今,其评论文章广泛见于国内外艺术期刊、批评文集及艺术家专著。他亦担任《艺术界/LEAP》杂志的撰稿人和顾问。同时,他还为众多国内外艺术机构策划展览,如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朱拉隆功大学艺术中心、广东时代美术馆等;2014年,他荣获亚洲文化协会(ACC)艺术奖助金;同年成为国际独立策展人协会(ICI)独立视野策展奖候选人。2014年,他发起并联合创办了《中国当代艺术研究》学刊。

雎安奇(电影导演、艺术家)

1975年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接受电影教育,是目前最受国际关注的中国新一代电影导演和艺术家之一,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其创作涉及实验影像、叙事电影、绘画和LED灯箱装置等。其作品曾于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展出。

何迟(艺术家)

1978年生于甘肃,2002 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2007年成立雄黄社,2011年成立南山绘画小组,2012年参与创办“我们说要有空间于是就有了空间”;现生活、工作于北京。其部分个展:“燕子”(魔方空间,北京,2016);“隔馆”(箭厂空间,北京,2016);“珍珠”(唐人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14);“老东西”(杨画廊,北京,2013);“强奸室”(我们说要有空间于是就有了空间,北京,2012);“我比较懂事”(石节子美术馆,甘肃,2011);部分群展:“不在图像中行动”(唐人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14);“复调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南京,2014)。“现实或者主义”(金鹰当代艺术空间,南京,2013);“夜走黑桥”(我们说要有空间于是就有了空间,北京,2013);“不合作方式2”(格罗宁根美术馆,荷兰,2013);“SEE/SAW:南山绘画小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2012);“脉冲反应”(时代美术馆,广州,2012)。

戴陈连(艺术家、孑孓社成员)

贺勋(艺术家、孑孓社成员)

合作方

孑孓社

成立于2017年3月,由艺术家戴陈连和贺勋组成,是以策划行为实践为基础和契机的创作小组。孑孓社关注艺术生态中各个环节的生成与变化,关注艺术发生的具体环节,涉及个人的工作方式、合作制度与价值评论等,旨在建立“全面”的观看与“全面”的协同,致力于推动生态环节中或深或浅、或有效或无效且允许失败的交流。孑孓社近期策划项目如:“缝合:当代艺术从业人员诗选”(与尤洋共同策划,尤伦斯艺术商店,2017);“山河画廊”(与孙士娴共同策划,北京近郊渣土回填区,2017);“括号”(站台中国dRoom,2017);“纳林湖”(黑桥艺术区,2016);“去写生”(Tong-Gallery + Projects,2016-2017);“艺术的准备”(惊奇的房间,2015);“BBCT”(黑桥艺术区树林,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