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方式

2015.12.19
10:30-13:0015:00-18: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UCCA与何香凝美术馆、深圳画院、曼彻斯特华人当代艺术中心联合推出国际论坛“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方式”,该论坛在北京、深圳、曼彻斯特举办,邀请全球范围内的31家独立艺术机构、33位发言人以及18位关注独立艺术空间的批评家、策展人参与。

“独立艺术空间”具有非营利性,旨在为具有独立精神、实验性、创造性的艺术家提供艺术实践的机会。它们独立于美术馆、画廊、艺术区等机构,是具有民间基础与自我组织管理性质的“野生”艺术空间。独立艺术空间源于当下现实,在平衡整个艺术生态的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国正处于艺术机构建设的“大跃进”阶段,“独立艺术空间”仍是一个含混的概念,其发展方向尚不明确。此次论坛旨在探索国内外独立艺术空间的各种生存模式,研究其生存状态及其所面临的挑战,并鼓励这些空间自由地表达不同的观点,致力于促进中国独立艺术空间运营的良性循环,从而逐步建立中国独立的艺术空间生存机制。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活动日程

10:30-13:00

议题:中国独立艺术空间的生存境遇及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主题发言:郭鸿蔚(分泌场,北京)、梁浩(ON SPACE,北京)

对话讨论:梁学彬(录映太奇,香港)、郑璐璐(Arc Space,北京)

主持人:王东(何香凝美术馆)

评议人:楠楠(北京)、夏彦国(北京)

15:00-18:00

议题:国外在中国和国内在本土创建独立艺术空间的共性与差异及交流关系的状态

主题发言:妮妮、安娜(I: Project Space,北京)、倪昆(器·Haus空间,重庆)

对话讨论:程漫漫(独角兽艺术空间,北京)、靳勒(石节子美术馆,天水)、巢佳幸(视界艺术中心,上海)

主持人:冯博一(何香凝美术馆)

评议人:欧阳潇(北京)、唐佩贤(北京)

嘉宾

郭鸿蔚

艺术家、分泌场负责人

梁浩

ON SPACE联合创始人、艺术家

梁学彬

香港录映太奇主席

郑璐璐

Arc Space新媒体负责人、策展人

楠楠

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

夏彦国

独立策展人

妮妮

I: Project Space联合创始人、策展人、Kodikas/ Code杂志编辑

安娜

I: Project Space联合创始人、艺评人、策展人、Kodikas/ Code杂志编辑

倪昆

器·Haus空间

程漫漫

独角兽艺术空间的执行总监、策展人

靳勒

石节子美术馆创始人

欧阳潇

策展人

唐佩贤

行为艺术研究中心创办人

合作方

何香凝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