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弦-139”系列:比利时Four Aces古典吉他四重奏

2013.11.1
19:30 - 21:0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 报告厅

活动介绍

四个男人、四把古典吉他,一场极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古典吉他四重奏演出——来自比利时的古典吉他四重奏组合“Four Aces”将在UCCA向观众展现他们的音乐中所蕴含的无限可能。“Four Aces”的四位演奏家英迪·安特、马修·如特、巴特·万肯、斯坦·威斯特有爵士音乐的背景和素养,他们将用大胆的选曲、崭新的编曲和幽默又精湛的音乐表现手法,打破观众对“古典乐”的刻板印象,典雅与活力可以并行不悖、古典与当代亦可以水乳交融。

关于Four Aces古典吉他四重奏

比利时古典吉他四重奏,成立于2008年在德国伊斯隆召开的国际古典吉他研讨会。2009年他们举办了首场音乐会,并在比利时著名的BOZAR音乐厅进行公演,其后巡演于比利时及其它国家,是古典音乐电台“克拉拉”节目的常客。他们巡演的国家包括荷兰、德国以及法国等,并与洛杉矶吉他四重奏和曾获格莱美大奖的吉他演奏家安德鲁·约克同台演出。2011年,他们作为25年来第一组古典吉他四重奏的选手参加了法国著名吉他大赛的室内乐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们的演奏曾受到了众多吉他大师的青睐和指导,如阿尔瓦罗·皮埃里、 佩佩·罗梅罗和罗拉·杨等。Four Aces古典吉他四重奏的曲目极其丰富,涉及各时期音乐大师的优秀作品,如路易吉·博凯里尼、莫里斯·拉威尔 , 保罗·贝尔纳提和杜桑·伯格纳维奇等。

演出节目单:

上半场

1.引子与凡丹戈……路易吉·博凯里尼

2.勃兰登堡协奏曲第3号……J.S. 巴赫

3.菊花……贾科莫·普契尼

4.天鹅湖圆舞曲……彼得·柴可夫斯基

5.匈牙利狂想曲第2号……弗朗茨·李斯特

中场休息15分钟

下半场

1.狂欢节……帕特里·克卢

2.百奥舞曲……保罗·贝尔纳提

3.蓝色……克拉丽斯·阿萨德

4.脆弱……斯汀

5.活跃……安德鲁·约克

6.玛莲盖娜舞曲……揣德

曲目以演奏会当日为准)

说明:

*UCCA 会员半价名额仅30个,请致电+86 10 57800200预约购票。

*活动当日19:00-19:30可于UCCA前台换领门票后检票入场,20:00停止票务换领。

*本次音乐会座位不分区。谢绝儿童入场。

演奏家

英迪·安特

七岁开始在比利时依卡罗的城市音乐学院学习吉他,师从Franky Viaene;十八岁即决定将音乐表演作为终生职业,并进入鲁汶的Lemmens研究院学习。2009年获古典吉他硕士学位,并开始在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学习爵士吉他,师从Hendrik Braeckman。安特曾受古典吉他界众多名师的悉心指导,如约翰·弗斯蒂尔、Thomas Müller-Pering、Carlo Marchione、Hubert Käppel和戴丽·卡瓦娜弗 等。2010年起在依卡罗音乐学院任教。

马修·如特

在斯特克内音乐学院学习吉他,师从Karl De Maeyer。后进入圣尼古拉学院,师从Piet Vandeveire,学习重奏技巧和即兴演奏。2007年起在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师从Roland Broux、Jan Wellens 和 Johan Fostier。2012年被授予优等毕业生称号,并获高度赞扬。如特曾受多位古典吉他大师指导,如Raphaella Smiths、Carlo Marchione, Marco Socias和Alberto Mesirca等。2008年起在比华伦学院教授古典吉他。

巴特·万肯

14岁进入马塞克学院学习吉他,师从Tom Corstjens 和Jan Sanen。2006年进入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继续追求古典吉他梦想。曾师从Roland Broux三年,后受教于Johan Fostier。万肯曾受多位古典吉他大师指导,如Carlo Marchione、Marco Socias、约翰·弗斯蒂尔、Roman Viazovskiy和Hubert Käppel等。他现在在马塞克学院任教。除演奏古典吉他外,巴特还在林堡的著名摇滚乐团Gogo Monkey Squad里担任主音电吉他手。

斯坦·威斯特

在达菲尔学院接受古典吉他教育,师从Tom Eykens 和Guido Dornheim。后者对斯威特他在古典吉他、摇滚乐和布鲁斯吉他方面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高中毕业后,斯坦进入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古典吉他,师从Roland Broux 和 Jan Wellens,2009年被授予优等毕业生称号。斯坦曾受多位古典吉他大师指导,包括佩佩·罗梅罗、大卫·罗素、Roland Dyens、Marco Socias和Dennis Azabagic。2005年起在利尔的城市音乐舞蹈学院任教。

合作方

谁人音乐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