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弦 – 139 系列活动第二场

2012.12.22
18:00 – 19:30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英文

活动介绍

1723年,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的巴赫在莱比锡的圣托马斯教堂工作,为其信仰的上帝创作乐曲。巴赫认为,音乐是上帝赐予的圣物,是与上帝对话,通往天堂的云梯。从而坚持每周为上帝创作一组赞美感恩的乐曲,并教授给唱诗班在星期日礼拜和定期的弥撒仪式上唱颂。巴赫希望通过这种反复却不重复的创作来表达对上帝的爱。次年的冬天,巴赫完成了他的第139号赞美诗合唱组曲"信上帝,得福报"(Wohldem, der sich auf seinenGott,BWV 139)。这首组曲的名字完美地诠释了巴赫怀揣纯粹信仰的一生。

在音乐形式不断翻陈出新的今天,人们对信仰和坚持的崇尚从未停止过。当时尚演变成了古典,坚持蜕变成了伟大,已往的经典如同一面镜子,让步履匆匆的人们可以停下脚步,面对真实的自己。

今天的谁人音乐工作室(www.guitarw.com),感悟于大师对信仰的执着,在古典音乐中不断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我们会邀请全球上百位与我们同样秉持着对古典音乐的热爱的弦乐演奏大师,用139场风格迥异的古典弦乐演出来诠释我们自己的音乐信仰,让同样怀揣古典音乐信仰的你,与我们一起用心去触摸空气中流动的音符,在琴弦的颤动中寻找只属于自己的波动,去拥抱那份坚守。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随心而至,以139场演出,献给生活中每一个流动的瞬间,去体会每一场平凡的盛宴。

门票信息:

贵宾票: 931 元 / 人

嘉宾票: 319 元 / 人

普通票: 139 元 / 人

*本音乐会由于场馆限制,仅提供 139 个席位。

UCCA前台将与UCCA官方票务合作网站同步发售本场演出门票。

订票热线:010-57800200/201

抢票链接:http://e.mosh.cn/UCCA139

活动嘉宾

让.迪布里特,2005年法国巴黎国际古典吉他大赛冠军、2004年东京国际古典吉他大赛第二名、古典吉他演奏家、作曲家,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教授。

让.迪布里特1975年生于比利时的安特卫普,5岁时就显示出了他的音乐才能,8岁开始学习古典吉他。1995年和1998年迪布里特以优异成绩分别毕业于Lemmens学院和Antwerp皇家音乐学院,并于2002年拜海牙皇家音乐学院的ZoranDukic为师,完成了他在海牙皇家音乐学院的研究生课程,他是该学院第一个获得哥罗宁根国际奖学金的非荷兰人,同年获得Robus基金。

1993年—2003年期间,迪布里特定期去西班牙拜访Merongue de Cordoba以完善弗拉门哥演奏技巧。他与Vicente Amigo的邂逅使他演奏更独具特色。在伦敦和杜易斯堡等地担任音乐剧《可怜的雷丝》及多部歌剧中的吉他独奏充分展示了他古典音乐的才华,而为当红歌星John Miles、Sandra Kim、Andrea Boccelli和土耳其歌星Tezerdi and Kubat伴奏则展示他非凡的流行音乐才华。

在他获得意大利、比利时、德国、西班牙、英国、荷兰、匈牙利和日本等许多有声望的国际吉他大赛奖项后,他回到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院担任教授一职。

2003年,他惜别皇家音乐学院,把精力放在了演奏、和作曲及世界巡回演出的职业生涯.

07年他又获得了比利时女皇颁发的金质奖章。历史上全世界一共有6位吉他演奏家获得该荣誉,其中包括ZoranDukic,Denis Azabagic,Eduardo Issac等。Jan 是其中唯一一个比利时人。阿萨德兄弟曾经称赞 Jan Depreter为全世界最杰出的10位青年演奏家之一。

节目单

[巴西]保罗·贝林那提(1950-

丛林

[巴拉圭]奥古斯丁·巴里奥斯(1885-1944)

大教堂

[比利时]简·迪布里特(1975- )

[比利时]简·迪布里特(1975- )

委内瑞拉华尔兹

[比利时]简·迪布里特(1975- )

莫雷利亚—— 向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致敬

[巴西]魏拉·罗伯斯(1887-1959)

前奏曲

中场休息

[德]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1685-1750)

第一大提琴组曲

-阿勒芒德舞曲

-库朗特舞曲

-萨拉班德舞曲

-第一和第二小步舞曲

-吉格舞曲

[意]多美尼科·斯卡拉蒂(1685-1757)

E小调奏鸣曲

[西]恩里克·格拉纳多斯(1867 -1916)

戈雅的女子

[西]伊萨克·阿尔贝尼兹(1860-1909)

塞维利亚作品47 第三首

[瑞士]朱利奥·雷冈蒂(1822-1872)

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