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例外状态”艺术家对谈系列
音浪小说:当代音乐创作中的中华未来主义

2017.5.20
14:00-16:00

对话
地点:  甬道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UCCA当代艺术中心将邀请著名电子音乐制作人兼DJ史蒂夫•古德曼(又名Kode9)与“例外状态”参展艺术家陆明龙(Lawrence Lek),就中华未来主义这一新近诞生的概念展开对谈。该对谈将聚焦于中华未来主义在当代音乐创作中获得的诠释,包括二人近期合作的项目“无店”(The Nøtel)。

Kode9来自格拉斯哥,曾于英国华威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受包括非洲未来主义文学以及音乐的影响,他对于各种西方话语之外的未来主义思潮——尤其是中华未来主义——及其在电子音乐,艺术以及文化中的体现有强烈的兴趣,并从事相关的写作和音乐创作。2005年,他曾邀请众多英国Grime(一种英国伦敦地下电子乐流派)音乐人,将他们对于中国电子乐未来之声的幻想制作成了混音集《Sinogrime》。Kode9最新的项目是与陆明龙合作的“无店”(The Nøtel)。该项目将Kode 9 发表于2015年专辑《无物》(Nothing)中的音乐置入第一人称视角的后人类社会电子游戏世界中。陆明龙则因他对中华未来主义——“一部已经存在的科幻小说”(艺术家语)——概念的探索而为众人熟悉。他创作于2016年的影像作品《中华未来主义》(Sinofuturism,2016)以及最新作品《风水师》(Geomancer,2017)都以这一概念为出发点。对谈将由例外状态联合策展人李佳桓主持。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至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UCCA会员权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UCCA会员,享受更多会员福利 。

会员

成为UCCA会员后,即可享受本次活动的会员专属服务:

预订会员席位,享受UCCA会员专属导览

新、老会员请点击以上链接,并发送姓名和电话进行预订;

或致电UCCA会员部:+86 10 5780 0200 预订。

活动流程

13:00-13:20 已预约的UCCA新、老会员至前台领票

13:20-13:50 UCCA会员专属导览

13:30-14:00 未预约的会员和普通观众至前台领票

14:00-16:00 对谈

*请大家提前安排好时间。

嘉宾

陆明龙(“例外状态”参展艺术家

陆明龙(Lawrence Lek)1982年生于德国,是一位工作、生活于伦敦的马来西亚裔—华裔当代艺术家。陆明龙是库伯联盟学院(Cooper Union)、英国建筑联盟学院(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毕业生。他以游戏制作软件、影像、装置与行为表演的形式塑造虚构世界与特定场地模拟。他所创造的数码环境通常以现实空间为基础,乌托邦与废墟、欲望与丧失、幻想与历史之间的对比贯穿其作品,反映虚拟性对人类感知现实方式的影响。近期,其作品参加2016年格拉斯哥国际艺术节,在轨道艺术中心展出;参加2016年首尔媒体城双年展,在首尔美术馆、柏林KW当代艺术研究院、伦敦丘比特画廊、剑桥Wysing艺术中心及伦敦Delfina艺术基金会展出。他是2016年Jerwood/FVU奖、Tenderflix/Tenderpixel艺术家影像奖与2015年Dazed年轻艺术家奖的获得者。

Kode9(电子音乐制作人,DJ)

史蒂夫·古德曼(Steve Goodman))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现居英国南部,以Kode9为名制作电子音乐,是著名音乐厂牌Hyperdub的创始人及主理人,旗下有音乐人Burial,DJ Rashad等。最初受到英国舞蹈音乐“硬核连续谱”概念的启发,他曾与其他音乐人一同奠定了回响贝斯(Dubstep)的早期风格。2003年开始,他在Rinse电台主持音乐节目Fwd>>,之后转向了其他的音乐流派。他至今已发行了三张专辑:“Memories of the Future”(2006年)和“Black Sun”(2011),(两张皆与The Spaceape合作发行)和“Nothing”(2015)。 在音乐事业之外,他在九零年代曾是著名团队Ccru(网络文化研究团)的成员,并于2010年出版声音理论界的著作《声波战争:声音,情动和恐惧生态学》(麻省理工大学出版社:2010),探讨了声音调动群体活动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