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UCCA × ABS CREW涂鸦体验工作坊

2022.10.1 - 2023.1.29
11:00-19:00

工作坊
地点:  UCCA剧场


从展厅出来的你可能还沉浸在“下城往事”所展现的丰富创意中意犹未尽,又或者因作品提出的众多议题而陷入思考,是时候表达你的心中所想了!涂鸦作为极具个人风格的艺术表现形式,可以让人在创作中暂时超脱现实,构建虚拟自我。在展览的尾声,UCCA与中国知名涂鸦艺术家团队ABS CREW联合策划了“下城往事”涂鸦体验工作坊,零基础即可领略涂鸦的无限魅力。


涂鸦工作坊区域位于UCCA剧场内“街角派对:音乐与涂鸦体验区”,由涂鸦艺术家ABS-ANDCABS-SEVEN为区域墙面创作了别具一格的涂鸦作品。厚重的铁网、UCCA标志性的大烟囱与涂鸦墙交相辉映,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纽约街头。

涂鸦是一种“游击”的艺术,为了快速地留下印记,艺术家们常常预先设计好模板,带到现场进行喷涂。ABS CREW为此次工作坊设计了17款涂鸦模板,在不同颜色、图案的组合下可以产生无数种绝妙的创意。

目前,我们可以在画布上尽情发挥,未来还会加入更加丰富的创作平面(冰箱贴、杜邦纸袋、飞盘)。现在拿起喷漆罐,成为一名涂鸦艺术家,创造你的专属印记吧!

公共项目特别支持

关于ABS CREW

ABS CREW由四位中国涂鸦艺术家于2007年成立,是中国最早的涂鸦艺术综合类团队之一。

2012年成立中国第一家涂鸦艺术集成商店400ml Store,享有“中国涂鸦大使馆”之称,致力于涂鸦文化在中国的发展。2011年在亚洲最大型国际涂鸦赛事Wall Lords上获得中国分赛区冠军,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涂鸦总决赛,并赢得全亚洲总冠军的殊荣。荣获中国嘻哈颁奖典礼最佳涂鸦文化推广人称号。

ABS CREW一直活跃在涂鸦艺术和街头文化领域的最前沿,通过运动球鞋、街头服饰、潮流艺术装置等领域不断输出涂鸦创意,作为中国青年文化代表多次受邀参与艺术节及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现在的ABS CREW作为中国hip hop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团体一直保持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