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托马斯·迪曼德:历史的结舌”系列
坚固的图像 Vs. 脆弱的现实

2022.9.2
16:30-18:00

对话
地点:  线上直播
语言:  中文

UCCA Edge正在展出的“托马斯·迪曼德:历史的结舌”是这位德国艺术家在中国的首个全面回顾展。展览通过迪曼德职业生涯创作的摄影、电影、墙纸等70余件作品,对艺术家融合雕塑与摄影,探讨历史、图像与建筑形态交界的艺术实践进行了系统地梳理。

展期临近结束之际,UCCA Edge邀请艺术媒体人、画廊主Cici项偞婧作为嘉宾主持组织了这场对话活动。她携艺术媒体品牌“艺术你我C”邀请两位嘉宾:艺术家陈维与作家、译者和艺术评论人btr,三人将以“坚固的图像 Vs. 脆弱的现实”为题展开对话。

Cici将从托马斯·迪曼德这次展览延伸开来讨论,从创作初衷、专业背景、创作过程和关注点四个角度出发,与嘉宾一同探索创作者关于摄影媒介背后“真实与虚假”的讨论。通过探讨迪曼德和陈维两位艺术家如何在图像中对现实进行巧妙排演,带领观众穿透“坚固的图像”,触碰图像背后我们所经历着的“脆弱的现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4

关于嘉宾

btr(作家、译者、艺术评论人

生活在上海的作家、译者和艺术评论人。出版有《迷你》《意思意思》《上海胶囊》等著作。译有保罗·奥斯特《孤独及其所创造的》《冬日笔记》、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樱桃的滋味:阿巴斯谈电影》等书籍。微信公众号“意思意思”(ID:petite_mort)创办人。

 

陈维(艺术家)

1980年出生于浙江,现生活工作于北京。他的艺术创作始于杭州,最初从事声音艺术创作与表演,而后转向于影像及装置。陈维的创作常以舞台装置和情境再造的方式呈现于摄影之中。近年来,他更是不断地以布景和多媒介装置结合的展出形式,将其工作延伸至现场。

关于特邀主持

Cici项偞婧(画廊主、艺术媒体人)

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艺术史专业,是艺术科普项目“艺术你我C”的创办者。作为头顶众多光环的时尚超模和新晋演员,她不仅与媒体和商业密切合作,更以多重身份活跃于时尚、文化及艺术领域。2021年11月以画廊合伙人的身份正式加入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