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沙丘

未来遗迹:机械复制时代的维纳斯

2020.7.10
21:00-22:15

对话
地点:  线上直播
语言:  英语配中文翻译

2020年7月10日,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的全新户外公共艺术作品、大型铜像《被侵蚀的断臂维纳斯铜像》将于阿那亚落成。这次落成不仅展示了艺术家阿尔轩最新的创作实践,同时也是对于其明年7月10日开幕UCCA沙丘美术馆个人项目的一次预热启动。同日晚9点,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荣幸地邀请到艺术家丹尼尔·阿尔轩与UCCA馆长、UCCA集团CEO田霏宇以网络连线的形式,发起一场隔空对话,本次对话活动将围绕艺术家阿尔轩的新近创作、实践线索及明年的个展计划等议题展开。在本次对话活动开始前,阿尔轩将带领参与线上活动的观众探秘他位于纽约的工作室。

作为UCCA沙丘美术馆迎来的第一个艺术家个展,丹尼尔·阿尔轩将结合UCCA沙丘美术馆消隐于沙丘下的独特空间环境,呈现其源于对历史和遗迹的持续关注而创作的一系列最新作品。阿尔轩重新回顾了艺术史上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如米开朗基罗的乌尔比诺公爵洛伦佐·美第奇像,以真迹原作模型为模,创作出标志性的“侵蚀水晶”风格新作品。创作过程中,阿尔轩获得了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史无前例的支持,得以接触到如巴黎卢浮宫、梵蒂冈博物馆等欧洲最重要博物馆馆藏的雕塑大师原作的模型。阿尔轩的艺术创作过程在激发观者对过去艺术作品的发掘,修改和保存的历史传统进行反思的同时,还邀请观者以未来考古学家的视角,将作品视为不为人知的未来遗迹,进而对其进行重新发现,重构想象。


活动流程

20:30-21:00 丹尼尔·阿尔轩工作室线上参访

21:00-21:45 丹尼尔·阿尔轩与田霏宇对谈

21:45-22:15 观众提问


关于嘉宾

丹尼尔·阿尔轩(艺术家)

1980 年生于克利夫兰,现工作和生活于纽约。阿尔轩的美学根植于他的“虚构考古”概念。通过雕塑、素描、建筑和影像等创作媒介,以其称为“未来考古学”作品创造一种临界情境。这些令人难忘又饶有趣味的场景,兼有浪漫主义和波普艺术的气质。阿尔轩的作品曾在全美各重要机构,如MoMA PS1、纽约新美术馆、迈阿密当代艺术博物馆等地展出。


田霏宇(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UCCA集团CEO

田霏宇现任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馆长兼CEO。自2011年出任馆长以来,UCCA已在田霏宇的带领下,由私人美术馆成功转型为UCCA集团,旗下包括一座由北京市文化局认证、于多地运营的美术馆,一个公益基金会和一组以艺术为核心的企业。田霏宇在任期间,UCCA已举办了70多场展览和上千场公共项目,每年向超过百万观众介绍中国和国际知名的艺术家及艺术新秀。2009年至2012年,他创办了中国首个国际发行的双语当代艺术杂志《艺术界LEAP》,并担任编辑总监。此外,他还是国际知名艺术杂志《Artforum》的特约编辑,并曾担任Artforum中文网的创始主编。田霏宇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有多年的研究和写作经验,他曾任2017年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的大展“1989年后的艺术与中国:世界剧场”的联合策展人。田霏宇在2015年被世界经济论坛提名为“全球青年领袖”,2016年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选为“公共知识分子”项目的成员。田霏宇自2001年移居北京,获有杜克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的东亚研究硕士学位,目前正在牛津大学攻读艺术史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