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劳森伯格在中国”:口述历史纪录片放映

2016.10.16
14:00-14:30

对话
地点:  上海至美艺术发展中心(SAAC)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38楼,虹口区四平路59号
语言:  中文

借大型展览“劳森伯格在中国”(2016年6月12日至8月21日)的契机,UCCA携手Action Media共同策划“劳森伯格在中国:口述历史计划”项目,邀请邱志杰、徐冰、王音、李新建、栗宪庭、马可鲁、张伟、王鲁炎、冯梦波、喻红、高名潞、展望、宋冬、王璜生、叶永青、周月、田霏宇等人探讨相关话题,反思罗伯特·劳森伯格在1980年代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影响,回忆30年前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环境,并梳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进程。

罗伯特·劳森伯格是西方当代艺术史上重要的艺术家,致力于通过艺术进行文化交流。30年前,他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举办“劳生柏作品国际巡回展”,在3周(1985年11月15日至12月5日)的展期内,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的观众,令他们备受启发。时至今日,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劳森伯格的“遗产”?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合作方

上海至美艺术发展中心(SAAC)

致谢

Action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