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莫瑞吉奥·卡特兰“先走一步”系列
戏谑卡特兰

2021.12.26、2022.1.23、2022.2.20
11:00-11:30、12:00-12:30、13:00-13:3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UCCA大展厅
语言:  中文

在编纂文字前,我们即学会了如何用肢体传达意图与思考。自“以舞降神也”的巫舞,至多元实验的当代舞,舞蹈始终以其沉默而热烈的形式撼动着每一位观者的感知。正值“莫瑞吉奥·卡特兰:最后的审判”展览之际,UCCA联合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推出展期表演项目:戏谑卡特兰,共同展开一场关于卡特兰作品的表演,以现代舞的个性语言“戏谑”来自艺术家的“审判”。在本次特殊的松散作品空间中,数位舞者以即兴与编排的形式围绕作品,在松散或集合的动作中通过肢体传递他们对作品的理解。

根植于社会个体身份间的矛盾,卡特兰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他对于当代生活的思考。当展厅变成了舞台的一部分,当音乐与舞蹈在艺术作品的启发下相互呼应时,这种理解究竟是对作品本意的强化、消解或是讽喻,如同展览呈现的开放式结局——评断与审判最终交给每一位“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5

合作方

雷动天下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简称:雷动天下)是于2005年由曹诚渊与李捍忠联合创办的民营专业舞团。以创作、表演、教育及推广等活动,为中国艺术家提供一个自由表达的平台,展现当代的思想情怀,推动现代舞的多元发展。成立至今,创作了超过一百部作品,获邀参与国内外大型演出,巡演足迹遍及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国各城市举办工作坊,并连续多年策划及组织重要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如“北京舞蹈双周”“大湾区舞蹈周”等。团员来自全国各地,拥有精湛的技艺、创作的才华及对艺术的尊重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