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国际诗人论坛:中国网络诗歌

2015.9.23
14:00-16: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中国网络诗歌”是伴随中国最近十几年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发展而涌现的新兴事物,在形成意见以及文学创作等方面,它都展示了强劲的活力。通过网络,一大批新兴诗人进入公众视野,并引起国际文学界的注意。何为“网络诗歌”?人人都可以成为诗人吗?网络诗歌对当代中国文化产生了何种影响?网络、社交媒体对国际诗歌的写作、出版、阅读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2015年9月23日,UCCA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合作举办国际诗人论坛“中国网络诗歌”。论坛将邀请参与讨论嘉宾包括:杨炼(当代著名诗人、朦胧诗的代表人物之一,中国)、冷霜(诗人,中国)、沈浩波(诗人、出版人,中国)、维克托·罗德里格斯·努涅斯(古巴裔美国诗人、记者、文学评论家)、雍纳斯·穆迪格(诗人、出版家,瑞典)、伊尔玛·拉库萨(诗人、德国东欧、俄国文学研究者,瑞士);论坛出席嘉宾包括:王家新(诗人、诗歌评论家)、唐晓渡(出版者、诗歌研究者)、顾彬(诗人、汉学家、翻译家)、马格达·克尔内奇(诗人)、平田俊子(诗人)。此次论坛聚焦当前诗歌创作与发表的大环境,讨论从中国展开,逐渐延伸至世界其他国家,最终将展望国际诗歌的发展与趋势。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三十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

*请勿迟到。

嘉宾

杨炼

当代著名诗人、朦胧诗的代表人物之一,中国

冷霜

诗人,中国

沈浩波

诗人、出版人,中国

维克托·罗德里格斯·努涅斯

古巴裔美国诗人、记者、文学评论家

雍纳斯·穆迪格

诗人、出版家,瑞典

伊尔玛·拉库萨

诗人、德国东欧、俄国文学研究者,瑞士

合作方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