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词语钢琴”情境诗会 ——诗歌·身体·声音:艺文互联 系列(一)

2018.4.21
14:00-16:00

表演艺术交流
地点:  悦廊
语言:  中文

诗歌·身体·声音:艺文互联 系列(一)

“词语钢琴”情境诗会

2018年4月21日(周六)14:00-16:00

简介:法国象征主义诗人马拉美用“词语钢琴”来形容诗歌的音乐性、美感及力量,它道出了诗人对词语的需要如同音乐家需要琴键,借助词语钢琴演奏的乐音,诗歌获得了它撼动人心的力量与美感。诗人翟永明、周瓒、陈思安作为国内与诗歌表演颇为亲近的几位诗人,将在情境诗会中,结合现场音乐、新媒体及表演,呈现一场情境诗歌演出。环境舞蹈团体“最后一支舞”将以几位诗人的诗歌作为底本及灵感来源,在现场进行一场环境舞蹈演出。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将与大家交流关于近年来的诗歌写作、社会观察及诗歌与其他艺术形式的互联转化等话题。

票务信息:

UCCA会员免费;非会员每人30元。

*4月21日“词语钢琴”情境诗会活动,UCCA会员免费,需扫码预约,名额有限,约满即止,一人一票;

*若您在预约后无法参加活动,请于活动开始48小时前致电5780 0200告知取消,否则会被记录于档案中,敬请理解;

*非UCCA会员,每人收费30元,需扫码购票。除活动临时取消外,票务一旦售出,概不退款。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170

扫码下方二维码,即时加入UCCA会员享受会员票价

%e4%bc%9a%e5%91%98

关于“诗歌·身体·声音:艺文互联”系列

UCCA邀请当代诗人、剧作家等文艺工作者以“诗歌·身体·声音”为主题举行为期四个月的系列活动。“诗歌·身体·声音:艺文互联”系列活动是立足诗歌,朝向其他艺术门类进发的交流实践。我们邀请当代诗人、剧作家等围绕他们的作品展开对话,他们将朗诵或讲读作品,以音乐演绎和肢体再现等方式对之进行多向度的阐释。他们也将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共同探讨由诗句辐射出的各种艺术和文化议题。

嘉宾

翟永明(诗人)

中国当代著名诗人,1955年出生于四川成都,现居北京、成都。毕业于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曾就职于某物理研究所。八十年代开始在各报刊杂志发表作品。出版有诗集十余本,随笔文论集八本,作品曾被译为英语、法语、荷兰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并在上述语系国家发表出版。

周瓒(诗人、学者、译者、戏剧工作者)

周瓒,诗人、学者、译者、戏剧工作者。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毕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2008年与导演曹克非共同创办“瓢虫剧社”。曾出版诗集《松开》《写在薛涛笺上》《反肖像》《哪吒的另一重生活》;译著玛格丽特·阿特伍德诗集《吃火》;学术著作《透过诗歌写作的潜望镜》《挣脱沉默之后》等。

陈思安(小说家,诗人,戏剧编导)

陈思安,小说家、诗人、戏剧编导、译者。出版有短篇小说集《接下来,我问,你答》;曾导演舞台剧作品《随黄公望游富春山》《吃火》《沉默的间隔》等。

老翟(实验音乐人)

老翟,人间指南乐队主唱、吉他手,游星乐队贝斯手,混迹鼓楼一带的摇滚怪兽。在乐队无限期休整期间,一直以单刀赴会面目示人。个人演出更强调实验精神,时常在煽情虐心与暴戾疯狂之间有缝切换。

最后一支舞(环境舞蹈团体)

“最后一支舞”团队成立于 2016 年3 月,由陈欣頔和潘晓楠共同发起,成员们工作、生活于北京。舞团希望通过创作舞蹈作品让更多人了解现代舞,并加入到舞蹈中来。

合作方

翼女性文化

“翼”立足女性出版,内容包括女性诗歌、小说、戏剧、批评等内容。重点出版物《翼》女性诗刊,1998年创刊于北京,推介当代女性作者及其作品。除致力于推广女性诗歌及女性出版外,“翼”还推出了诸多文化活动,如诗歌朗诵会,诗歌剧场,艺术与文化分享会等。

购票二维码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