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诗“疫”时刻

2022.4.15 - 2022.7.1

特别活动

受上海疫情爆发的影响,UCCA Edge自2022年3月7日因布展需要临时闭馆,原定于4月开幕的春季展览“托马斯·迪曼德:历史的结舌”也相应延期。在此期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各个部门团队在线上远程办公,紧密合作。

持续的封控为上海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往日寻常愈发显得珍贵。在延期到7月展出的展览“托马斯·迪曼德:历史的结舌”中,呈现了艺术家的“日常”系列作品,迪曼德使用手机摄影定格平凡日常,这种简单、即兴的形式就像日本诗歌中的俳句一样——节奏短促而又充满了意味。

在今年春天的特殊时期中,我们在“UCCA Edge公共实践观众群”内发起线上征集,希望通过效仿这种个人摄影形式,与大家一起记录此时此刻的上海,记录那些诗“疫”时刻。征集发起以来,我们收到了诸多群友在窗边、在厨房、在小区停车场等地点的灵感捕捉,让这场无人料及的特殊状态,在城市恢复正常秩序之后,也在我们的生命中留有印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