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艺术之桥系列: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的“仲夏夜之梦”

2014.6.14
13:30-15: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英文配中文翻译

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于1981年创立,在创办人及艺术总监蒂姆·罗宾斯(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男主角)的执掌下,剧团在全美各地以及5个大洲演出了150多部新颖独特、打破传统又立意鲜明的戏剧和经典作品生动的重新诠释,因而获得国际赞誉。2014年的仲夏,由蒂姆·罗宾斯执导,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演绎的《仲夏夜之梦》即将在中国巡演,该剧将摆脱掉古老传统的束缚,以一种更为生动、大胆、活泼的“美式幽默范儿”将观众引入一个充满精灵、魔法和咒语的超现实世界。律动的舞蹈、热烈的音乐、迷幻色彩的舞台呈现,都将让莎士比亚的森林呈现得趣味十足。

六月的“艺术之桥系列”,UCCA 与乒乓策划合作邀请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成员,在仲夏周末的午后与观众见面和交流。剧团联合艺术总监及创始成员辛西娅·艾丁将与大家分享剧团的历史及流变及演员训练方法,音乐总监大卫·罗宾斯将描述音乐在剧团成员们协同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仲夏夜之梦》的演员们还将为观众现场展示和呈现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独创的表演风格和体系“The Style”——以阿丽亚娜·姆努什金的艺术实践、意大利即兴喜剧的特色及本国的流行文化为基础的表演风格,是剧团合力创作与呈现的共同艺术语言。

此次参与对话的剧团成员还包括彼得·沙纳汉、吉汉·沙欣、鲍伯·图尔顿、玛丽·依琳·奥唐纳、李·汉森、亚当·弗格森、吉莉安·杨、威尔·托马斯· 麦克法登、莫里·米尼翁·欧奈尔和莫妮卡·昆尼。

票务及参与方式:免费活动,凭票入场。

提示:

*请于活动开始前30分钟到UCCA前台领取入场券; *请勿迟到。

嘉宾

辛西娅·艾丁(联合艺术总监及创始成员) 大卫·罗宾斯(音乐总监) 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演员

“艺术之桥”系列活动

UCCA与乒乓策划合作,启动“艺术之桥”系列活动,集跨界演出、开放式彩排、表演艺术工作坊和大师班、当代艺术跨界对谈、舞台艺术讲座、艺术管理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旨在为观众搭建一个感知、讨论、探索、体验中国和世界表演艺术的平台。

该系列活动包含三个活动板块:“美国文化之旅UCCA站”、“舞台下的故事”和“乒乓策划论坛”,集跨界演出、开放式彩排、表演艺术工作坊和大师班、当代艺术跨界对谈、舞台艺术讲座、艺术管理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于一体,旨在为观众搭建一个感知、讨论、探索、体验中国和世界表演艺术的平台,为中国和世界各地艺术家架起一座艺术碰撞、实验创作之桥,促进当代艺术的跨界互动,探索艺术的未知可能,丰富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发文化思考。

合作方

乒乓策划

旨在通过表演艺术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在寻求相互理解和合作的基础上,推动文化之间的对话。乒乓策划开发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项目,为中国本土和国际的艺术团体、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配套服务。在中国和美国的工作团队作为国际文化交流中的活跃力量,有着丰富的演艺网络资源和运作经验,并经常被国内外重要文化艺术论坛邀请发表主题演讲。客户包括国内外表演团体、艺术家、剧场、政府文化机构和组织、艺术节、艺术投资人等,业务范围涉及国际演出经纪、艺术家经纪、活动策划执行、国际演艺咨询等。

协办单位

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

演员班剧团成立于1981年,创始艺术总监为蒂姆·罗宾斯,创立该剧团的艺术家们力求让剧院与我们所生活的社会相联系,同时又恢复把舞台视为共享神圣空间的古老观念。33年来,演员班剧团在美国洛杉矶等全美各地,以及5个大洲演出了150多部新颖独特、打破传统又立意鲜明的戏剧和经典作品,生动的重新诠释为其赢得国际赞誉。“演员班剧团”旗下有众多才华洋溢的演员,包括杰克·布莱克、约翰·库萨克、乔·费夫洛、海伦·亨特、杰里米·皮文、约翰·瑞里,以及费舍·史蒂芬斯等。剧团制作并演出了多位创新型剧院艺术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