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知·纸

2016.12.29
16:30-18: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日文配中文翻译

UCCA当代艺术中心很荣幸地邀请到著名日本平面设计师原研哉先生于2016年12月29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一场题为“知·纸”的讲座,向观众展示纸张这一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传播媒介的奥妙。

在原研哉的设计实践中,从日常物件的自身属性到文化经验的转化一直是他关注的核心。萦绕着人类文明的纸张不仅仅是传播信息的平面载体,也是人类技术发展的见证。伴随着近当代印刷媒体的日新月异,纸张更凭借着自身特性以及触感,成为了文字及创意工作者的缪斯,不断触发他们的感性认知和美学智趣。

以“纸张、设计、技术”为企业哲学的株式会社竹尾与原研哉合作已逾三十年——2014年举办的第四十七届竹尾“TAKEO PAPER SHOW”便是原研哉的策划成果。本次活动中,原研哉将带领观众进入纸张细腻的感官世界,从纸张与科技,纸张与设计等各个视角,与观众分享他所知悉的纸张的种种面向。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此活动须预约。请致电:+86 10 5780 0200或发邮件至:ve@ucca.org.cn 进行预约,每次预约仅限1个名额。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请于活动开始前45分钟凭个人预约信息至UCCA前台场领取入场券;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嘉宾

原研哉(设计师)

原研哉(Kenya Hara)生于1958年,是日本中生代国际级平面设计大师、日本设计中心代表、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无印良品(MUJI)艺术总监。其作品见于长野冬季奥运开、闭幕式节的节目纪念册和2005年爱知县万国博览会的文宣设计,展现了蕴含日本文化的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