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 Edge

“不安的绘画”系列
特邀导览:Monie

2023.3.18
14:00-15:00

特邀导览
地点:  UCCA Edge
语言:  中文

UCCA Edge公共实践项目“特邀导览”系列意在邀请泛文化领域的嘉宾,为观众进行一场特别导览。他们的身份涵盖学者、媒体人、博客主理人、写作者,在不同方向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个人思考。“不安的绘画”展期内,我们将策划组织三场特邀导览。本次邀请播客「艺术叨叨」主理人之一、美术馆从业者Monie担任导览嘉宾。绘画何以“不安”?当绘画以不同形式出现在展厅空间、白墙或装置上,我们如何分辨作品传达出的不同情绪,尝试抓住并分享阅读绘画的瞬时感受?Monie在观看此次展出作品时,感受到“不安”的绘画反而传达出了“安宁”,她将从这一角度出发,与大家在展厅里一边看画,一边聊聊绘画语言中的不安与安宁。 春季新展“不安的绘画”汇集八位中国当代艺术家(韩梦云、简策、李然、李泳翔、仇晓飞、王晓曲、王之博、谢南星)的绘画作品,试图为观众呈现绘画所具有的独特反身性和自觉,绘画在不安定的状态下对媒介边界的不断延展,以及通过不同方式做出此种努力的优秀画家们。展期内,我们策划组织了多场公共实践项目,以特邀导览、对话、工作坊等形式把“绘画”这一艺术形式与文学、心理学、手工、艺术评论、艺术史等多个领域连接起来,期望通过不同的视角与观众一起“看画”。

视频资料

57:06

视频资料

57:06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 / 8

关于嘉宾

Monie(播客「艺术叨叨」主理人之一、美术馆从业者)

播客「艺术叨叨」主理人之一、美术馆从业者,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博物馆和美术馆教育专业,复旦大学英语翻译专业。

关于合作方

「艺术叨叨」是一档由艺术行业从业者Monie和兰奕共同创办的艺术类播客节目,分享展览感受和艺术作品赏析。有时会邀请策展人、艺术家、收藏家等进行对谈,以轻松闲聊的方式分享艺术。2020年入选苹果播客中文区年度编辑推荐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