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场上作画

2016.5.26
14:00-16:00

对话
地点: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借展览“王音:礼物”的契机,UCCA邀请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王音的师友、当代戏剧研究者沈林先生,以“场上作画”为话题,针对当代先锋戏剧与当代艺术展开讨论。王音曾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在校期间大量接触先锋戏剧与理论,尤其关注耶日·格洛托夫斯基(Jerzy Grotowski)“质朴戏剧”的理念——格洛托夫斯基认为戏剧的本质在于表演者与观众的直接互动。受此观念的影响,王音致力于探究油画媒介的纯粹表达,激发这一媒介直面观众之时的戏剧性力量。围绕王音的创作,本讲座试图探讨戏剧与绘画之间的内在联系。

票务信息:活动免费

*开场前30分钟于UCCA前台领取活动门票;

*活动开始30分钟后谢绝入场,请勿迟到;

*场地准入人数有限,一人领取一张票,先到先得;

*活动期间请保持手机静音。

嘉宾

沈林(中央戏剧学院教授)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莎士比亚学院硕士、博士。研究领域:莎士比亚、西方当代舞台、跨文化演出研究;访学经历:华盛顿莎士比亚图书馆博士后研究、萨尔斯堡论坛主讲、加利福利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助教授、加利福利亚大学人文研究所研究员、维多利亚大学兰斯顿讲座主讲人、哥本哈根大学访问助教授、维也纳大学电影戏剧研究院主讲人、捷克查理皇帝大学访问教授、格鲁吉亚巴托米艺术大学暨伊利亚大学访问教授、西班牙哥利纳达大学主讲人、柏林自由大学戏剧研究所研究员;舞台作品:《阳台》《爱情蚂蚁》《盗版浮士德》《北京好人》《末路英雄》《格瓦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