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ON | OFF”展览系列公共学术活动:个体实践•个体方法 始于感官的意识:谢墨凛、梁远苇、李姝睿

2013.1.13
12:30 – 14:0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作为“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大型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UCCA在展览期间推出系列公共学术活动,分作“自我组织·自我发言”与“个体实践·个体方法”两个单元。

中国当代艺术中年轻的实践者并不是一个无差异的整体,每一个实践者面对着不同领域内的具体问题,并尝试着各自不同的工作方法。他们带来了富有争辩性的张力,并已构成了当代艺术的重要动力。在“个体实践·个体方法”这一单元中,“ON | OFF”的两位策展人邀请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以及活跃在当代艺术不同领域的各类实践者,以个人陈述与对话的方式,呈现他们各自的实践领域与工作方法。

本场以“始于感官的意识”为主题的对话邀请到谢墨凛、梁远苇、李姝睿三位艺术家。在他们的创作中可见对形式的关注和对视觉的强调,同时,他们对个体实践的认识又区别于惯常以为的所谓“抽象艺术”。本次对话,艺术家们将与策展人孙冬冬一起探讨他们在构筑视觉结构的过程中也呈现出的感官中的意识形态,以及意识与结果之间的逻辑关系。

活动嘉宾

谢墨凛

1979年生于浙江,艺术家。生活、工作于北京。他常使用“非艺术”的工具进行绘画创作,个展“谢墨凛”(2012)、“XYZ”(2011)展出于北京。

梁远苇

1977年生于陕西,艺术家。生活、工作于北京。从事绘画与装置创作,个展“金色笔记”(2010)展出于北京公社,装置作品《我请求:雨》展出于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

李姝睿

1981年生于四川,艺术家。生活、工作于北京。代表作“光”系列(2005),个展“庇护所:所有的恐惧来自于世界边际未知的闪烁”(2012)在北京展出。

主持

孙冬冬(策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