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ON | OFF”展览系列公共学术活动:自我组织•自我发言 青年自我组织的新观察:从抱团取暖到行动创造

2013.3.23
18:00 – 19:3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作为“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大型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UCCA在展览期间推出系列公共学术活动,分作“自我组织·自我发言”与“个体实践·个体方法”两个单元。

在现实社会自组织空间缺乏的中国,基于互联网的青年自组织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年轻人通过线上自组织,分享信息资源,初步重组社会关系,推动了青年社群和线上社会公共空间的成长。

过去几年中国社会的剧烈变化,引发了新一轮的年轻人自我探索浪潮。相应的,青年自我组织从专注线上空间的抱团取暖,演进为糅合线上线下,基于社会化媒体的使用和商业机制的设计,强调行动,体验和创造,以此寻求改变和塑造真实的线下青年社会空间。

我们邀请不同领域的自我组织发起人和观察者,讲述他们的经验与状况,观察和反思,一起厘清当下中国青年自我组织的图谱,并一起探讨关键性的问题和挑战。

说明:

免费活动,凭票入场,详见票务及参与方式*。

活动嘉宾

余志海(安猪)

“多背一公斤”和“一公斤盒子”创始人。致力于社会创新设计和架构。

陈露

CAPE创始人。新媒体传播者和实践者。

刘丹尼(奶牛Denny)

连客创始人。连客是一个发起、获得、记录与众不同经历的平台。

衷声

《人物》杂志编辑和记者,前《城市画报》资深编辑和记者。创新青年记录计划“i呀!”创始人。长期观察和记录中国青年自组织和青年文化的变化。

丁健

信息架构师、品牌顾问和设计师。Swordi Media Lab创始人,TEDtoChina项目联合创始人,新四年研究院联合创始人。中美两地多个创业项目和公益项目顾问。

主持

张安定李颐

青年志(China Youthology)创始人。致力于以社会学和人类学为根基的青年人和青年文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