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CA北京

“ON | OFF”展览系列公共学术活动:自我组织·自我发言 自我组织的经历与策略:联合现场、箭厂空间

2013.3.16
18:00 – 19:30

对话
地点:  UCCA 报告厅
语言:  中文

活动介绍

作为“ON | OFF: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大型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UCCA在展览期间推出系列公共学术活动,分作“自我组织·自我发言”与“个体实践·个体方法”两个单元。

自我组织是以年轻一代艺术家为主的正在发生的重要现象,他们以艺术小组、自发群落、自组机构与独立项目等组织形态,在中国当代艺术与社会的语境中展开着各种观念讨论与制度实践。我们邀请不同自我组织的发起人与参与者,以自我发言与互相对话的方式多场讨论。另外,也将邀请曾经在历史上非常活跃的艺术自我组织的参与者与非艺术领域的自我组织实践者来讲述他们的状况、经验与反思。

本场论坛我们邀请秦思源、石青、王卫来讨论他们所参与的不同类型、不同地域、不同阶段的自我组织活动。

说明:

凭票入场,详见票务及参与方式*。

嘉宾介绍

秦思源(艺术家、策展人)

石青(艺术家)

王卫(艺术家)

主持

鲍栋(策展人)

孙冬冬(策展人)

小组介绍

联合现场

2004年底成立于北京,是由一批活跃的艺术家、策展人和电影实践者联合组成的艺术项目,旨在通过跨领域的交流互动、集体或个人项目的有机组合来进行针对艺术的实践和讨论。

箭厂空间

2008年成立于北京,是一家独立运营的替代性艺术空间。它位于北京市区中心的一条小胡同里,改造自一家原有的临街店面并定期组织特定现场装置和艺术项目。